温州市委召开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温州网 2018-08-02 08:42:00

  市委召开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 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市委常委会主持 陈伟俊作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温州市委关于新时代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定》

  温州网讯 中共温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昨天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陈伟俊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姚高员、陈浩等出席。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全会期间省委书记车俊参加温州组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温州市委关于新时代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定》。

  会议指出,在“八八战略”指引下,15年来温州民营经济焕发出新的活力,改革开放迈出了新的步伐,城乡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干部群众展现了昂扬斗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15年的生动实践昭示我们,“八八战略”是一份掷地有声的“宣言书”,是一个引领航向的“指南针”,是一把启迪智慧的“金钥匙”,是一篇不断续写的“大文章”。我们要按照省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八八战略”实施15年来温州改革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把握“八八战略”实施15年来的经验启示,深刻把握“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时代意义,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在续写温州创新史、再创温州新辉煌的历史新征程中见行动、显担当。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对温州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和真情关爱,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厚爱和期望转化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夙夜在公、只争朝夕的强大动力,努力创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使命的一流业绩。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省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工作主线,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以坚强定力接续奋斗,以更高站位引领发展,以精准举措大抓落实,以强大合力再创佳绩,保持了全市经济社会向上向好态势。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城乡面貌加快改善,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民生福祉不断提升,从严治党切实加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在产业转型、科技创新、改革落地、城乡统筹、民生供给和基层基础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找准症结,有效加以突破。

  全会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紧紧围绕“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总目标,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奋力谱写“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温州新篇,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全会强调,我们要切实增强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战略定力,奋力谱写“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温州新篇。一要决战全面小康,强化底线思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奋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筑牢高质量发展底线。二要着眼结构升级,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下好平台、产业、项目“三招先手棋”,倾力打造高能级平台,全面落实全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战略部署,抓紧抓好市县委书记和市县长项目工程,着力催生平台爆发力、提升产业竞争力、强化项目支撑力。三要围绕动能转换,深入开展“改革攻坚突破年”行动,着力构建“走出去”与“引进来”双向互动新局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科技创新上奋起直追,全面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源”,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四要聚焦能级提升,围绕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加快中心城区崛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枢纽城市建设,加速都市建设、城乡发展、内外交通“三个一体化”,切实增强温州大都市区集聚辐射能力。五要发挥独特优势,用好、打好、丰富好民营经济、世界温州人、温州文化“三张特色牌”,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与时俱进推动民营经济新飞跃,广泛凝聚世界温州人合力,挖掘弘扬温州优秀文化,为温州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强大动力和有力支撑。六要立足固本强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坚决筑牢公共服务、公共安全、社会治理“三根基础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会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高标准推进清廉温州建设,认真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积极打造“瓯江红”党建品牌,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不断强化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坚强保障。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践行新思想,筑牢理想信念主心骨;学习新本领,锻造改革发展急先锋;激发新活力,夯实基层基础主阵地;淬炼新作风,涵养风清气正好生态;比拼新业绩,掀起奋勇争先新高潮。

  全会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在全市组织开展“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搭建“县区比拼现场”“局长问政考场”“镇街亮绩赛场”等“互学互比互促”平台,形成比质量、比位次、比创新、比项目、比环境、比担当的创先争优热潮。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践行战略干、保持定力干、满怀信心干、解放思想干、抢抓机遇干、借力借势干、聚焦重点干、雷厉风行干、凝心聚力干、严明纪律干,努力干出一个再现辉煌的新温州。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打造坚实“铁三角”而不懈奋斗。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