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将开展2018年扶贫领域专项督查

温州网 2018-08-02 12:10:15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 记者从市扶贫办了解到,根据国家和省级相关部门的部署,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决定于8月1日至10日开展全市扶贫领域专项督查。

  本次专项督查重点为各地各单位对扶贫领域六个方面24项具体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和整改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各级党委政府履行扶贫开发政治责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扶贫开发工作决策部署的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在扶贫开发、低保发放、危旧房改造、残疾人救助、少数民族地区帮扶、异地搬迁、教育帮扶、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小额贴息贷款等专项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责,纠正和查处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情况;帮扶对象认定、扶贫项目管理、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对专项检查、巡察、审计等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专项督查共组织6个督查组,分别由市纪委、市委农办、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市民政局、市残联分管负责人带队,市相关部门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对全市11个县(市、区)和两个产业聚集区进行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等专项督查。

  这次督查,直接抽查到乡镇到村到户,采取座谈了解、走访低收入农户和扶贫项目,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对照检查,并将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原汁原味向县(市、区)党委政府反馈,对存在突出问题将给予跟踪督查,对扶贫工作屡推不进或违法违纪的给予严肃追责,以期达到查实情、找差距、转作风、补短板、抓落实的目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