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说亮点】瓯海:建设创新活力美丽幸福新城区

温州网 2018-08-02 16:07:00
今年上半年,在14项主要经济指标中,全市排名进等升位的有6项,增速排“三区两市”前三的有11项;荣获全国先进荣誉5个、省级先进荣誉22个,召开省级以上现场会10次。

  今年以来,我和全区上下一起,紧紧围绕“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目标,全力抓好“创新、活力、美丽、幸福”四个城区建设,始终强化党建示范引领,狠抓各项工作的部署、推进和落实,实现半年红。今年上半年,在14项主要经济指标中,全市排名进等升位的有6项,增速排“三区两市”前三的有11项;荣获全国先进荣誉5个、省级先进荣誉22个,召开省级以上现场会10次。

  一、大抓高端平台促城市经济转型升级。高度重视大平台的主引擎、主战场作用,以高教园区列入温州自创区创建范围为契机,围绕实现“大学城城市转型、科技成果转化”两大目标,全面提速“一核五镇”平台建设,国家大学科技园扩容1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达130家,两大省级特色小镇完成投资96亿元,华中院创成首批省级双创示范科研院所,储备领军型人才69人、新增新动能工程师15人,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161项,发明专利授权量、网上技术市场交易额两项指标均居全市第一,“科教牌”效应进一步彰显。同时,牢牢抓住8个区委书记区长项目不放松,朝隆纺织实现供地,中心区产教融合、牛山华侨城即将挂牌,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大抓高铁新城促城市能级持续提升。充分利用“高铁牌”先发优势,规划总面积14.33平方公里,高水准、高效率、高品质推进高铁新城开发建设。与中交集团合作总投资达200亿元的高铁新城PPP项目正式落地,排名全国城镇综合开发PPP项目第八,开工建设城市客厅、高铁新城实验学校(二期)等3个项目,年内还将开工旅游集散中心、瓯海大道西延三期等17个项目,一座集现代商贸、休闲旅游、品质居住为一体的都市枢纽新城将在温州西部崛起。

  三、大抓民生改革促城市竞争力不断增强。坚持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和城市核心竞争力来抓,深入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两年新增公办幼儿园25所,明年将再建10所以上。牵头主抓义务教育体制改革,创新推行“名校+新校”、教育管办评分离等举措,投入500万元与温州大学合作开办4所附属学校,引进名师名校长25名,打造全市基础教育高地。加大教育质量奖励力度,兑现奖金1600万元,全区普高一段率提高9.8个百分点、居全市第一,其中瓯海中学一段率达80.8%、提高27个百分点,获评全省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区,打响“学在瓯海”品牌。

  同时,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以党建引领促责任担当全面落实。积极探索“拆后村”城市基层党建,深化“整队归心”行动,完成“银龄之家”等6个新型党群服务阵地建设,积极构建“城市15分钟党群服务圈”。下派270名机关干部全面助力三垟湿地公园等重点区块“清零”,形成镇街部门同频共振、合力担当的攻坚态势,打赢城中村改造“清零”硬仗。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清廉村居”建设提质扩面,追缴拖欠租金5420万余元、清障重点工程43件,统筹抓好“清廉机关”“清廉站所”“清廉工程”等“清廉细胞”建设,努力打造“清廉瓯海”。

  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