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说亮点】瑞安:“至美”起航 誓夺高质量发展标杆

温州网 2018-08-02 16:16:00
我们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加快融合发展、打造至美瑞安,上半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399.4亿元、增长7.9%,财政总收入70.1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2.3亿元,均增长15.9%。

  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加快融合发展、打造至美瑞安,上半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399.4亿元、增长7.9%,财政总收入70.1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2.3亿元,均增长15.9%;实现规上工业产值391.9亿元、增长13.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1.9亿元、增长15.4%;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9707元、16343元,分别增长7.9%和8.5%;经济社会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主要有三方面工作亮点:

  一是大平台优势引领产业发展“强磁集聚”。我们布局了5个重大产业平台,像滨海高新产业园692亩华峰温商回归项目、503亩置信工业城等21个项目已经全部进场施工。以小微园集聚小企业,已建成14个、在建6个、下半年将再开工5个。集中开工两个批次、总投资316.5亿元的重大项目45个;谋划书记市长项目21个,落地亿元以上项目11个。今年已清理批而未供土地1417亩、供而未用土地2314亩,工业供地1221亩、即将供地510亩。新增省级以上试点4个、累计达54个;企业投资项目通过“标准地+”改革,实现“开工审批最多7天”;最近还投用了智慧型、一站式的新行政服务中心。深入开展“千名在外瑞商、万名瑞籍校友”回乡科创工程,引入视客VR全产业链、启迪3D打印等一批数字经济项目,上半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55.7%,新增上市签约企业8家、股改8家。

  二是大拆整热潮带动城乡面貌“靓丽蝶变”。我们以“拆整建美”提升城市功能,清零重点拆改团块7个,签约率达80%以上的有16个,在温州首个实现危房治理“3个100%”。安阳路等城区道路综合改造有序推进,破解了莘阳大道半幅路、邮电北路瓶颈路等老大难问题。抓好瑞祥、滨海、江南新区建设,恒大等10多家知名企业入驻开发,落地3家五星级酒店,吾悦广场综合体满铺开业。以“八美八化”深化文明创建,城镇污水处理厂全部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获评省级“清三河”达标县、成功夺取“大禹鼎”。率全省之先推行田长制,实施城乡“一把扫帚扫到底”,1000吨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点火试运行,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即将投用,温州第一座专业性工业固废处置项目即将并网发电。充分发挥全国“三位一体”改革现场会溢出效应,引进落地投资10亿元的全国供销农产品交易中心,湖岭“慢享小镇”等19个乡村振兴项目加快推进、曹村列入温州首批试点;获评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三是大党建格局助推民生事业“高线领秀”。我们着力推动民生大改善,高分通过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评估,高考一段1633人、一段率达31.6%。温州唯一的省医共体试点稳步推进,瑞安人民医院连续四年居县级医院榜首。玉海历史文化街区正在申报4A级人文景区。开展隐患大整治、基层大创安、矛盾大化解、黑恶大扫除、基础大提升五大行动,以全省第24名成绩夺取“平安铜鼎”,上半年平安负面清单考核居温州第一。“六清瑞安”建设得到省委书记车俊批示肯定;基层党建“五张清单一张网”获浙江日报点赞;文化礼堂建设获人民日报专题报道,成为全省现场会观摩点之一;“新联空间”评为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案例。

  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