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说亮点】永嘉:稳中求进 锁定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 2018-08-02 16:17:00
全面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全县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成功实现“半年红”目标。

  今年以来,永嘉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锁定高质量发展总目标,全面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全县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成功实现“半年红”目标。1月-6月,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8%,增速连续五个季度排名全市前三,规上工业总产值连续16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增速创六年新高,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速均居全市第一,加快发展县考核全省第二,荣获国家级荣誉6项、省级17项,得到省市领导批示肯定26次、中央主流媒体报道79次。

  一是重大项目攻坚有力。一直以来,我们都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工作的头版头条、重中之重,始终保持“全程发力、全员上阵”的攻坚姿态,强势推进“项目建设突破年”行动,杭温高铁提前启动全线征地拆迁,集中开工桥下教玩具展销中心、瓯北三江标准堤等60个、总投资253亿元的重大项目,体量创历年之最。同时,为扫除阻碍项目建设的“拦路虎”,我们还配套跟进了“清零清障”专项行动,仅一个月份就完成“清零清障”项目19个、实现交地3308亩。上半年,我们成功列入省级重点工程6个、省“152”工程2个,向上多争取建设用地指标708亩,引进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3个,带动完成民间投资67.25亿元,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72.4%,高于全市8.2个百分点。

  二是乡村振兴走在前列。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对我们永嘉“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山区大县来说,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今年,我们锁定山区绿色崛起这个战略方向,全力打造“一廊四线”5条乡村振兴示范带,上半年集中开工了481个、总投资45亿元的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目前已建成320个,带动村集体增收3000多万元,今年4月份的全省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现场会在我县召开。特别是我们借势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全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5A级景区创建,上半年全县接待游客数519.2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59.98亿元,都保持30%以上的高位增长,获评全市唯一的2018美丽中国首选旅游目的地、全国首批民宿产业发展示范区。

  三是改革创新持续深化。我们把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推动各领域的破题之举,把老百姓和企业的真实感受作为评判“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效的标准,通过明查+暗访“一明一暗”的形式,确保各项改革举措都落地生根、惠及百姓。特别是针对永嘉县域面积大、群众来往不便的问题,我们依托“四个平台”承接“最多跑一次”改革在乡镇落地生根,对那些山区偏远村庄,实行服务大篷车每周进村现场办件、全科网格员每周上门取件代办,变“最多跑一次”为“最少送一次”。目前,我们永嘉“最多跑一次”公布事项数量居全省加快发展县第一,政务环境总指数排名全省第五、全市第一,12345政务热线营商环境工作全市第一。同时,我们在农村综合改革领域也取得了重大进展,在全省率先建立市场化的农村产权交易平台,率先试水农村集体产权在淘宝网上公开竞拍,创新推出的“4+1”基层人民调解模式在全国现场会上推广,顺利成为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

  永嘉能够开创这样的发展局面、取得这样的发展成绩。我们一个核心的理念就是通过“管人”来“理事”,注重建立有“温度”、重“法度”的干部管理机制,依靠人性化管理激发甘于奉献的为民情怀,依靠规范化制度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把“全靠车头带”的火车型团队,升级成为“节节有动力”的动车型团队,真正以最老实的态度、最坚定的姿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督着一级办,在全县上下形成了像疯子一样干事、像傻子一样奉献、像书呆子一样执着的“三子”精神。

  永嘉县委书记姜景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