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说亮点】文成:“三美”建设 亮点频现

温州网 2018-08-02 16:19:00
文成坚决贯彻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以全域旅游为引领,以重大项目为支撑,以重点改革为牵引,坚定扛起“两山”道路率先探索的使命担当,发展取得了新业绩。

  今年以来,文成坚决贯彻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以全域旅游为引领,以重大项目为支撑,以重点改革为牵引,坚定扛起“两山”道路率先探索的使命担当,发展取得了新业绩。

  一、全域旅游迈出新步伐。我们以“决胜创5A”为突破口,全面打响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攻坚战,刘伯温故里创国家级5A景区“九大工程”、389项创建任务基本完成,目前整体进入收官阶段,申报省旅游局等待验收。乡村旅游提速提质,12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全面开工,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71.28%,下石庄、新亭等6个3A级景区村通过验收。旅游重点板块支撑和服务功能不断提升,铜铃山康养、刘伯温文化体验、百丈漈运动休闲、玉壶国际慢城等板块初显成效,新增床位数1200多张。与温州大学、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校地合作,共建文旅产业、现代农业与康养产业等两个研究院,促进资源要素集聚,加快产业融合发展。强化精准落地营销,在全省范围开展各类促销活动,并先后承办了“2018浙江省康养旅游论坛”、“全国气象学会秘书长会议”等国家级和省级旅游盛会,文成旅游知名度进一步提升。上半年,全县景区接待游客、团队游客同比增长31%和89.5%。文成全域旅游的探索与实践,在全省全域旅游发展暨万村景区化工作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

  二、重大项目收获新进展。以重大交通、旅游产业为引领的大投入态势良好。秉持“项目为王”理念,年初我们确定了37个重大项目进行“全程跟踪”,第一批28个项目集中开工。围绕温州西南公路交通枢纽打造,推进3条高速3条国省道无障碍施工,上半年交通投资相当于“十二五”交通投入总和的一半。生态休闲产业带项目提速推进,书记县长工程取得实质性进展,凤凰山文化园项目已奠基动工,鑫鸿影视城项目进入挂牌阶段;重大平台上新招引落地了自由港空中花园小镇、“东方慢城”飞云湖小镇等两个50亿元以上的重大旅游综合体项目;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年度实施项目30个总投资13.5亿元,投资综合完成率62.89%。环境再造四大工程全面提质,以年度投入10亿元撬动社会投资20亿以上,推动全域美丽创建深入开展,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庭院创建两个现场会在文成召开。

  三、改革攻坚取得新突破。创新深化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龙头的六大领域改革,总投资2亿元的社会办医暔山医院项目,实现了开工前35天完成审批,比全市开工前审批的上限时间快了65天。结合文成侨乡实际,积极开展涉侨大服务综合改革。按照"1+N"涉侨服务运作模式,建成了全省首个涉侨审批海外服务中心和米兰海外分中心,实现了欧洲华侨涉侨服务审批“就近一次跑”,受到了广大华侨的好评,也为温州打造涉侨公共服务改革探索提供了“文成样本”,打造跨洋实体店、建设海外综合服务窗口、构建线上数字平台的做法得到了《浙江日报》头版点赞。同时,我们还与华东政法大学司法学研究院开展校地合作,共同推进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决改革,目前该项改革已经由省最高法院上报全国改革试点,并列为县委书记工程。

  文成县委书记王彩莲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