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说亮点】平阳:铁拳攻坚勇担当 奋力夺取半年红

温州网 2018-08-02 16:21:00
平阳县以“八八战略”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奋力实干、铁拳攻坚,干出了新作为,攻出了“半年红”。

  今年以来,平阳县以“八八战略”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奋力实干、铁拳攻坚,干出了新作为,攻出了“半年红”。上半年,全县23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16项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3项增速位次前移,9项排名全市前三。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1%,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6.7%,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4.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3.6%,财政总收入增长16.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4%和8.5%;创成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入选国家级绿色发展示范县,实现省级平安县“十三连创”,高考一段上线率连续13年全市领先,夺得治水“大禹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三大亮点:

  一、我们不遗余力加速转型,发展动能越来越强劲。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持续加大工业技改,全省工业投资和“机器换人”绩效考核二等奖,奖励110亩用地指标;庄吉、一鸣入选省级两融示范试点企业,申报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3家、省级以上专利示范企业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9家,均创历年之最。坚定不移培育新业态,南麂基金岛注入实体经济25.2亿元、创造税收1.3亿元,成为浙南闽北基金集聚中心;总部回归项目37个,实缴税收2.14亿元,创历史新高;全国首个跨境电商孵化园、全国首个菜鸟3PL仓均落户平阳,农村淘宝销售增长337%,产业带活动挺进全国十强。坚定不移推动县域经济向平台经济转型,全县76%的规上企业、80%的工业产值、82%的技改投入、91%的进出口集中在产业平台内,平台考核全市第一;上半年滨海新区工业产值增长139.4%,14个签约项目有13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项目、12个亿元以上项目;建成全省现有规模最大、配套最完善的万洋众创城,小微园考核连续三年居全市第一。

  二、我们不惜投入大干项目,发展后劲越来越充足。坚持把重点项目作为扩大投资的主载体,全县共谋划实施类重点项目125个、年度投资213亿,项目数和投资量分别同比增长了43.7%、58.6%,其中新开工55个、历年最多;有效带动固定资产投资高速增长和投资结构的进一步优化,上半年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了138%、民间投资增长了106%。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增量经济的主抓手,部署开展招商引资大攻坚,创新推行招引项目前期清单化管理,招商形势持续好转,今年第一批总投资118亿元的6个重大招商项目顺利签约,4个项目入选省第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数量全市最多。坚持把政策处理作为项目攻坚的主战场,常态化、项目化开展政策处理攻坚,今年已累计完成政策处理“清零”项目39个,有力保障了一大批项目的顺利落地和快速推进。

  三、我们不失时机振兴乡村,发展成果越来越普惠。紧紧抓住乡村振兴的历史性机遇,积极探索红色引领、山海协作、乡贤共建等创新举措,加速实现乡村振兴。我们以红色旅游引领乡村振兴,加快推进以省一大会址为核心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建设,谋划推进“红色领航、山海协作、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建好用好省一大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今年上半年已累计吸引600多批、5万多人前来参观学习。我们以山海协作推动乡村振兴,在全省率先实施县域内山海协作工程,强镇与弱镇一一结对,企业与村居挂钩帮扶,目前,全县已谋划实施乡村振兴重点项目108个,努力集全县之力推动乡村振兴。我们以乡贤共建助力乡村振兴,全县599个村级组织全部成立“乡村振兴共建委员会”,实现了乡村振兴共建机制全覆盖,目前已招募各类乡贤9283名,落实发展项目397个,助推乡村振兴的磅礴之力正在汇聚。

  平阳县委书记董智武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