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说亮点】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紧抓招大引强 培育新引擎显成效

温州网 2018-08-02 16:26:00
今年以来,我们紧抓招大引强,动能培育新引擎成效显现。

  今年以来,我们紧抓招大引强,动能培育新引擎成效显现。

  我们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生命线工程”,投入主要精力抓招商,着力构筑新产业、新业态、新引擎。今年以来,“一把手”外出招商对接20余次,新引进项目10个,项目总投资超100亿元。突出招大引强,促增量“提量”。我们立足产业平台主引擎、主战场、主阵地的战略定位,积极谋划推进“县市长”项目,力求在高端项目引进上取得突破。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成功引进太平颐养国际社区、365汽车商贸产业园、唯品会中国创业创新中心等3个20亿元以上优质项目。同时在谈奇柯全球商品总部基地等多个重大优质项目,招商引资储备项目丰富。突出企业培育,促存量“提质”。我们坚持企业培育两手抓,一手抓推进,加快威马新能源汽车、瓯锟科技产业园、宏丰合金等项目建设进度,推动其早日建成投产。上半年完成产业项目投资12.8亿元,同比增长23%。一手抓提升,立足补强企业创新链目标,围绕温州自创区瓯江口园区建设目标,强化科技创新指标提升和科技型企业培育,深入实施“双倍增”和“三清零”行动计划,累计完成高新技术产业投资7.57亿元,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设置率达45.45%。

  今年以来,我们狠抓大建大美,产城融合新面貌初步展现。

  我们坚持“产城融合”标杆新区的目标定位,深入实施城市建设,全面展现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形象。对外交通构建方面,在南口大桥、330国道实现双线通车的基础上,上半年基本完成北口大桥、沈海高速复线、S1线等工程“时间过半、投资任务过半”的目标。城市景观打造方面,继续按照“多彩绿带、花漫新城”“一带一主题、一路一特色”的顶层设计,加快“三带九园”亮点景观建设,基本完成城市南侧南堤滨水休闲带灵昆段、城市中央绿廊十里樱花园等项目建设。今年举行的瓯江口首届樱花节得到了全市关注。城市配套功能方面,我们以3.36平方公里城市先导区开发引领城市公共服务配套的补足补齐,诺德安达国际双语学校、技师学校、工贸学校、新区三甲医院等功能性项目加速建设,不断满足企业和入住居民生产生活需求。

  今年以来,我们严抓营商环境,安商亲商新氛围日益浓厚。

  我们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营商环境提升年”专项活动部署,围绕“项目推进最快,服务对象最满意,全市最优,全省产业集聚区平台一流”的营商环境目标,全力增强新区营商软环境。深化细化助企服务。落实“项目中心制”,选派28名营商专员(代办员)为入园企业提供“店小二”式全程跟踪服务,实现企业难题化解率100%。提出“一般企业项目开工审批压缩至最快80天,竣工验收压缩至最快20天”的审批验收双提速目标,全面提高办事服务效率。完成所有审批事项的“最多跑一次”梳理公布,实现行政权力事项全覆盖。强化优化政策供给。深化新动能培育21条的贯彻落实,设立了2个产业发展引导基金,为优质产业项目落地提供资金扶持。推进实施“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创新改进区域水保、环评审批规定,减少企业落地审批环节。推行商事登记及行政许可“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度,基本实现证照“立等可取”,大大增强企业开办便利度。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姜增尧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