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会要求强化项目支撑力 唯品会等三大10亿元以上项目进展顺利

温州网 2018-08-02 17:32:21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召开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要求强化项目支撑力,抓紧抓好市县委书记和市县长项目工程,尤其是产业平台要成为一号招商主体,主要领导要花主要精力谋大招强,健全完善项目生成机制和招引机制,精心编制招商地图,定期走出去开展精准招商、定向招商,力争5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取得新突破。

  记者从市招商局(市经合办)了解到,目前唯品会中国创新创业中心、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益海嘉里粮油加工等10亿元以上项目进展顺利。

  唯品会创新创业中心:拍下瓯江口两个地块

  项目情况:去年12月举行的第三届粤港澳温州人大会上,唯品会、温州瓯江口签约合作拟建中国创新创业中心(物流)。该项目总投资16亿元,总用地规模约400亩,计划建设功能集唯品会集团双创中心、唯品大学培训中心、浙南总部结算中心、电商运营中心、仓储物流中心及快递分拨中心于一体的唯品会创新创业中心。项目建成后年营业收入不少于20亿元,税收不少于4000万元。该项目将是浙南闽北地区最大的唯品会仓储基地。

  项目进展:7月20日,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所属的子公司温州品唯商贸有限公司、浙江唯品会物流有限公司分别以5300万元、2.03亿元的价格拍下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新区浅滩一期D-01-04-02地块、D-01-02地块。两地块出让面积分别为34.572亩和384.537亩,均位于瓯江口的半岛起步区内,土地用途分别为零售商业、餐饮、旅馆用地兼容商务金融用地和通用仓储类用地。

  益海嘉里粮油项目:已与乐清市成功签约

  项目情况:益海嘉里集团由著名爱国华侨郭鹤年先生及郭孔丰先生叔侄创办,是世界500强企业新加坡丰益国际在中国的全资企业集团,集粮油加工及贸易、油脂化工、粮油科技研发等科工贸业务于一体,也是国内最大的粮油加工集团之一。其旗下拥有“金龙鱼”“香满园”等著名品牌,产品涵盖食用油、大米、面粉、油脂化工等诸多领域。

  据悉,益海嘉里乐清湾港区项目分两期进行,一期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21亿元,用地面积约288亩,主要从事压榨、油脂、面粉、白米及稻谷加工等综合性粮油加工项目、码头及配套设施建设;二期项目将在一期项目基础上扩建,从事粮油及食品深加工项目,用地面积约300亩。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人民币70亿元、年税收人民币1亿元以上。

  项目进展:4月12日,乐清市人民政府与益海嘉里集团乐清湾港区项目举行签约仪式。益海嘉里已注册成立项目公司,同时项目地块已完成土地招拍挂。另外,已启动项目海域使用权转移前期工作和项目地块填方工作。

  益海嘉里集团乐清湾港区项目的成功合作,是益海嘉里集团发展战略和乐清市区位交通优势充分结合的结果,对于乐清粮食加工产业结构调整、粮油加工业发展布局优化、粮食加工产业链延伸和粮食资源的转化增值,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投资项目:已完成一部分土地出让

  项目情况: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投资项目拟用地325亩,主要位于平阳县滨海新区、万全镇、昆阳镇三地。土地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研究院、汽车试车场等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盘式智能制动器25万套、自动卡钳100万只、智能ECU50万只的生产能力,达产后,在现有产品占全国市场的1/4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份额,年销售产值可达30亿元,预计税收1.5亿元。

  项目进展:目前已完成一部分土地出让。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