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喜来登…十余家酒店推3000元以下婚宴套餐

温州网 2018-08-03 08:05:00
喜来登大酒店、温州国际大酒店、云天楼国鼎大酒店等十余家酒店响应简约婚礼倡议,推出3000元以下的低价婚宴套餐,市民今起可向相关酒店咨询预订。

 
鹿城去年举行的集体婚礼场景 鹿城区文明办供图
永嘉大若岩大元下村民陈真在文化礼堂举行婚礼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温州华侨饭店获悉,自7月15日试行推出低价婚宴套餐后,已有5对新人报名预定。“选择酒店低价婚宴套餐,合理消费,不仅‘省钱’,不失档次,而且还能推行婚事新办,倡导文明新风。”报名预定华侨饭店低价婚宴套餐的蔡先生这样说道。当天,喜来登大酒店、温州国际大酒店、云天楼国鼎大酒店等十余家酒店响应简约婚礼倡议,推出3000元以下的低价婚宴套餐,市民今起可向相关酒店咨询预订。

  华侨饭店:婚宴价格降低,服务品质不会降

  就职于鹿城区某机关单位的蔡先生和未婚妻已报名参加定于8月17日(七夕节)举行的集体婚礼。前几天,他们还预定了温州华侨饭店2800元一桌的低价婚宴套餐,“我们计划当天晚上在华侨饭店办几桌,邀请同事和亲朋好友简单庆祝一下,不收礼金。现在鹿城的婚宴套餐价格高,存在讲排场、盲目跟风的现象,给家庭和亲友造成了很大的经济压力。我们选择华侨饭店的低价婚宴套餐,希望能影响身边的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的家人也很支持婚事新办、简约婚礼这种做法。”

  温州华侨饭店总经理胡芃芃介绍,此次试行推出的亲民婚宴套餐价格分别为2800元、3800元等,菜品以瓯菜为主,由华侨饭店厨师长搭配,在价格降低的同时,保证菜品的质量、口感、营养。“今年是我市开展移风易俗改革攻坚年,华侨饭店作为温州首家国家五星级饭店、省级文明单位,理应积极引导市民合理消费,推行婚事新办,倡导文明新风。”胡芃芃说,去年我市共有200余对新人在华侨饭店举办婚宴,平均每桌价格为7000元左右,“婚宴价格下降了,我们五星级酒店的服务品质和水平不会下降。”

  十余家酒店推出3000元以下婚宴

  温州华侨饭店降低婚宴价格后,在业界引起震动。昨天,温州市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吴洁介绍,目前除了温州华侨饭店外,喜来登大酒店、新南亚大酒店、溢香厅大酒店(人民路店)等十余家酒店响应简约婚礼倡议,推出3000元以下的低价婚宴套餐。

  温州雪山饭店推出了2680元等价位的低价婚宴套餐,该饭店总经理林正坚说:“中华民族自古就有创业立志、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广大青年历来就是创新智创的先锋、文明新风的楷模。时代在变,青年人的婚礼也应当与时俱进。温州雪山饭店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景山公园内,系准四星酒店,我们希望通过低价婚宴套餐等措施,倡导婚事新办、弘扬文明新风,掀起温州新青年的新婚尚。”

  我市民俗学家金文平表示,十余家酒店自降婚宴价格,推行婚事新办,值得肯定,“价格下来后,新人结婚成本也会下降,一定程度上也能减少人情负担,让新人有面子也有里子。简约婚礼是未来的趋势,商家现在不抢占先机,就会错失良机。商家通过薄利多销的方式,可以获利。”

  一些新人结婚不打算摆酒席

  记者了解到,我市一些新人结婚不打算摆酒席。

  90后小汪是中学老师,报名参加今年鹿城区七夕节集体婚礼,“现在的酒店婚宴套餐菜品样式单一,味道中庸,量多浪费,没有丝毫创新。海参、鱼翅、龙虾,我都没怎么吃,因为真的不好吃。有些家庭为了子女去借钱办婚礼,我觉得没必要。”小汪说,目前她不打算举办婚宴,父母都比较开明,支持他们,“其实,亲友送的人情礼金也是花在婚宴上,是二次浪费,而且我跟最好的几名朋友几年前就说‘我结婚,别送钱’。”

  “之前我有一个朋友结婚,当时我和朋友正好在越南玩,我们就在每次游玩的地方,摆个祝他们新婚快乐的牌子,拍一张照片,后来集锦做了个VCR,送给新娘,她很感动。”小汪认为,人情随礼不一定送钱,可以送些自己做的礼物。

  “我有个亲戚,夫妻俩都在阿里巴巴上班,他们的婚礼是在上海办的,很简单。我也喜欢简单清新风格的婚礼,上大学时就想着将来旅行结婚,不想铺张浪费,把省下来的钱资助贫困学生读书,更有意义。”小汪说。

  小陈和未婚夫也报名参加了鹿城区七夕节集体婚礼。“我们都比较喜欢简单,简简单单的一个仪式就挺好的,想给自己的时间多点,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家人也很支持我们。”小陈说,她不打算摆婚宴。

  推出3000元以下低价婚宴酒店名单

  喜来登大酒店

  新南亚大酒店

  溢香厅大酒店(人民路店)

  银都宴会中心

  将军大酒店

  温州国际大酒店

  得尔乐餐饮有限公司

  温州天都大酒店

  云天楼国鼎大酒店

  温州万融大酒店

  温州东瓯大酒店

  温州雪山饭店

  首府甲第大酒店

  兰立方大酒店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