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供电分局:警企联动创平安 携手共建促和谐

温州网 2018-08-03 17:39:24

  温州网讯 8月1日,正值“八一”建军节91周年之际,瓯江口供电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前往灵昆边防派出所开展“八一”拥军走访慰问活动,积极响应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进一步推动军企共建活动迈向新台阶。

  座谈会上,警企双方紧紧围绕巩固“警企共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交换了意见。供电分局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入夏以来企业在电网建设、抢修保电、服务民生上所做的不懈努力,以及迎峰度夏、应急保障及优质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与企业责任担当,详细征求了边防派出所对供电质量与服务保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边防派出所在维护地方治安、稳定、抢险救灾的奉献精神深表敬佩。

  瓯江口供电分局主动强化警企合作机制,就打击偷窃电犯罪行为,维护正常供用电秩序与边防派出所签订《电力公安警企联动共建协议书》,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共建正常稳定的供用电秩序。主要做法有:设立灵昆边防派出所驻瓯江口供电所电力警务室,边防派出所不定期派专员在电力警务室驻点办公;联合清理、整治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及附近违章违法开挖、修建、爆破、吊装、种植高大树竹和在埋设的电力设施上取土、打桩、钻探、葬坟、种植农作物、倾倒有害化学物品等危及电力设施安全隐患的行为;警企联动适时开展打击盗窃电能、打击破坏和盗窃电力设施的犯罪活动;坚持“以防为主、提前预警、打防并举”的原则,建立长效管理和防控机制,不断提高动态环境下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水平。

  警企联动不仅有利于深化各方面的沟通协作,建立、健全信息通报和快速响应联动机制,还可以资源共享,共促共进。

  近年来,瓯江口供电分局始终高度重视“双拥”共建工作,把“双拥共建”列入日常日程,在双拥共建中始终坚持发挥行业优势,为边防派出所新大楼施工用电开设绿色通道,从申报到送电两个工作日便完成。更是经常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该派出所了解用电困难,提供用电咨询和服务,着力为部队解难事、办实事,有力地保障了部队官兵的正常训练生活。(许惠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