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比看项目:江心屿旅游休闲项目

温州网 2018-08-03 18:11:00

  江心屿之于温州,犹如鼓浪屿之于厦门、西湖之于杭州,它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是中国四大名屿之一。然而近年来,江心屿的保护建设和开发已跟不上老百姓的期盼。鹿城区借市委市政府“两线三片”建设的东风,谋划实施江心屿旅游休闲项目,以“快速建设、简易程序、一个主体”为原则,对江心屿全岛面积980亩范围实施改造提升。通过认真做好景观再造、文化融入、产业导入、西屿回归、城屿联动五篇文章,重点解决东西两屿割裂和景观特色亮点不足问题,着力构建传统文化游赏区、山水园林游赏区、江景城貌观赏区、亲子休闲娱乐区、传统业态商业区、酒店接待服务区、夜游观演娱乐区等7大休闲业态,努力把江心屿建设成为温州市民的文化公园、乡愁回忆的旅游胜地。

  主要有三方面特点:一是注重历史和现代的结合。既要保护挖掘江心屿的历史和文化,又要加入灯光影像、文旅产业等现代元素;二是注重点上和面上的结合。做到江心屿和瓯江沿线开发建设、瓯江夜游同步谋划、同步实施;三是“去景区化还屿于民”。将“诗之岛、古航标、佛之屿”等文化特质融入自然景观,今年计划重点打造“一馆、两湖、三园、十景”,分两批建成,在国庆节和农历年底前向市民开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