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攻坚下半年: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

温州网 2018-08-03 18:19:01

  温州网讯 下半年,洞头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奋力谱写“八八战略”再深化的新篇章,全面落实“加快建成海上花园”的新使命,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以大抓落实的新气象加快推进发展提质提效,确保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以上;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和9%以上;全面完成市下达各项目标任务。

  攻坚重点工作

  坚持项目为王

  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牢固树立以项目见高低的导向,强势推进重点工程五大“铁腕”行动,组织开展招商项目专班攻坚,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书记区长项目开工率50%以上,省市重点工程投资完成率100%以上,开工1个5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落地5个以上亿元招商项目。

  推动产业升级

  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

  积极融入全省大湾区建设,深入实施海洋强区“5431”三年行动,推进30个依海临港型产业项目,提速落地、开工、投产,确保海洋经济增加值增长12%以上。以培育康养产业为主攻点,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确保创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旅游度假区。

  深化改革开放

  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

  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审批“不出岛”“最多跑一次”全覆盖。扎实推进十大重点领域改革,努力在海域审批“一证到底”、海洋经济统计、湾(滩)长制管理等领域实现“机制有突破、成果能应用、经验可推广”。加快建设海峡两岸同心小镇,吸引台商、台资集聚海岛,努力把洞头打造成温州对台开放的主窗口。

  加快海岛振兴

  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海岛振兴“526”行动计划为主线,以“五四竞赛”活动为主载体,打造海岛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带和田园综合体,建成31个A级景区村,力争村集体经济年总收入增速20%以上、年经营收入超10万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优化民生领域制度安排,办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