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比看项目:“海上花园”生态景观项目

温州网 2018-08-03 18:19:56

  该项目由“海上花园”文化主题公园——同心公园、环城河道景观公园、“花开海上”城市中心花园三部分组成,采取PPP模式建设,总投资约2.3亿元。按照大建大美要求,主要对原拆整地块、泥浆排放场地、建筑垃圾堆放点等城市疤点进行生态化景观改造,通过植入园林、健身、休闲、文化等元素,构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亮点1:彰显海岛韵味。依托海洋、海湾、海滩等“海”元素,做足环境保护、修复、提升文章,充分彰显洞头“城在海中、村在花中、岛在景中、人在画中”的独特魅力。

  亮点2:突显同心共建。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展示海岛人民一以贯之、同心同德、齐心共建“海上花园”的决心,展现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传承,合力助推海峡两岸同心小镇建设。

  亮点3:带动产业发展。利用生态环境优势,谋划布局并吸引了“梦幻海湾”未来嘉年华和“韵动海湾”生命科学岛等一批投入超百亿产业项目的落地,使产城融合发展的开发格局得以逐渐呈现。

  目前进展:该项目已完成工程量的80%,正在进行工程扫尾和亮化、文化等细节打造,配套的城市书房、咖啡吧等业态8月份实现对外营业,“同心公园”和“花开海上”城市中心花园预计10月份正式投用,环城河道景观公园预计12月份完成工程建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