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攻坚下半年:坚定不移绘“蓝图”

温州网 2018-08-03 18:26:09

  温州网讯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站位新起点,对照新目标,文成县下半年将继续保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综合运用考核考绩、督查巡察、比学赶超等方式,提速提效、善作善成,确保圆满完成年度既定各项目标任务。文成县将坚定不移地做好三方面重点工作。

  1

  坚定不移地走好“两山”发展之路。一是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对照2018年度乡村振兴和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目标,突出重点,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带和产业带各类项目,加快推进南田高山台地田园综合体、“文成原农”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全面开展“厕所、垃圾、污水”三大革命,努力争创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二是加快提升主导产业。全力创成“刘伯温故里”国家5A级景区,打造旅游新地标,加快形成运动休闲、康体养生时尚经济圈,明年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三是加快擦亮生态底色。完成全域旅游化环境再造工程,实现城乡居住环境的革命性提升。确保创成全省“无违建”县,力争创建美丽乡村示范县,努力让文成成为充满活力、记住乡愁的最美大花园。

  2

  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创新。围绕改革为发展破题、为群众增利两大目标,抓好三大领域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方面,按照“1+N”涉侨服务模式,建立运行和保障长效机制,实现70%的政府服务事项可在海外服务中心申请受理。机构改革方面,我们将在严格执行上级硬性规定的同时,在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最大限度释放机构改革的红利。旅游资源市场化改革方面,从实施所有权、管理权、经营权“三权分离”入手,以企业上市推进旅游资源市场化,从根本上解决旅游资本投入不足的问题。

  3

  坚定不移地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狠抓重大项目和重大平台落地,加快落实好当前文成人民最迫切的“三个梦想”:一是“高速梦”,加快推进交通突围,完成交通投资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同步谋划推进温武吉铁路和通用航空机场等重大交通项目,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连接浙南闽北赣东的温州西部交通枢纽。二是“安居梦”,重点推进除险安居“345工程”,全县村级避灾场所建设今年实现全覆盖。三是“增收梦”,精准实施新一轮低收入群众倍增三年行动,把“零星散种”的农家乐、民宿游编织成网,把度假乡村、农业庄园、美丽田园串联成线,促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全覆盖,实现强村富民。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