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比看项目:罗阳镇生态移民工程

2018-08-03 18:30:11

  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86亩,建成住宅856套。总投资:4.89亿元;计划工期:2017-2020年。包括新城川山垟城中村改造安置点工程、枫树梢旧村改造安置点和江渡村保障房工程三个项目。

  第一、出最优政策,让搬迁群众“下得来”。一是力度大。制定出台台风灾后民房重建、农村宅基地复垦、地质灾害避让搬迁等差异化补助政策,针对地质灾害搬迁实行限期拆除梯度奖励,通过力度空前的补助政策,提高群众意愿。二是形式活。根据搬迁对象意愿和经济条件,提供多种安置方式让群众自由选择搬迁;同时,出台“共有产权房”彻底解决“搬富不搬穷”问题,政府兜底提供廉租房免费供孤寡老人等特困人员居住,确保不落下一名有搬迁意愿的群众。三是无区域。打破城乡区划,破除过去下山移民“点多分散、重复搬迁”和“点对点”的限制,实行整村搬迁,集中安置。安置对象涵盖地质灾后重建、台风灾后重建,D级危房,乌岩岭自然保护区生态搬迁四张清单,最大范围惠及群众。

  第二、供最好的房子,让搬迁民众“稳得住”。一是地段优。在泰顺中学、泰顺体育馆、中医院、高速出入口等公共配套设施附近选址建设生态搬迁小区。二是管理细。实施专业建设咨询管理公司、物业公司代管模式,改变以往安置小区低端无序、无人管理的状况。三是以房等人。突破以往“先拆迁后搬迁再建房”的模式,由政府垫资建设,建好房子,以房等人,搬迁前明确各项利益,有效化解拆迁安置中的各类矛盾纠纷。

  第三、育最实的产业,让群众“富得起”。一是农民下山,产业集聚。创新“权随人走”农民权益保障机制,搬迁下山群众土地、山林权益不回收,通过土地流转、山林流转、产权租赁等盘活资产。二是农民进城,就业无忧。就近布局占地800多亩的小微创业园、竹木产业加工园和来料加工点等,确保群众搬得下、住得安、富得起。

  第四、算好五本账,有效推进城镇化。统筹民安工程账、民生工程账、土地集约账、财政经济账、生态保护账,立足长远利益,谋求长期发展,推进小县大城建设。

  目前,川山垟城中村改造安置点已完成地下室主体结构和外墙防水工程,2幢完成结构封顶,剩余4幢主体结构均建设到8层以上,安装专业各项预埋工作同步施工;9月份完成全部结构封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