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8-08-04 09:00:57

  温州网讯 全市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昨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高度认识“亩均论英雄”改革重大意义,标杆再拉高、力度再加强,将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争当全省排头兵。

  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是省委省政府推进的一项重点改革任务。今年6月,我市出台了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推进企业综合评价的实施意见和亩均税收万元以下企业整治提升行动计划,就深化这项改革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

  姚高员指出,“亩均论英雄”改革是实现“腾笼换鸟”的重要抓手,是提升经济运行质量的迫切需要,也是优化资源配置效率的现实选择。要把“亩均论英雄”改革作为深入践行“八八战略”的一项制度创新系统工程,作为推动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改革实践的“双抓手”,再接再厉将改革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推进。

  姚高员强调,要准确把握“亩均论英雄”改革关键点,着重抓好“目标、科学、全面、公平、刚性、拓展”六大关键词。要瞄准目标拉高标杆,以“领跑全省”为要求自我加压,超额完成、提前完成省定目标任务。要科学制定政策,结合产业结构和企业规模特点调整指标及权重,因地制宜设置差别性政策,确保合理可行。要实现评价对象全覆盖,加快完成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任务,向规上企业、产业平台、高新技术企业持续拓面,确保应评尽评。要公平实施政策,做到数据可靠、结果可查、企业可诉。要推动政策刚性执行,平衡区域执行力度,加快形成执行闭环,让每一条政策不折不扣落地。要拓展工作领域,打好提升“亩均效益”的组合拳,全面整治“亩税万元以下”低效企业,加快推进“标准地”改革、土地“双清”、产业“数字化转型”、技改挖潜等工作,夯实税收征管,推动“亩均论英雄”向“人均论英雄”“电产论英雄”“减排论英雄”“科技论英雄”延伸,持续推进企业节能降耗、减排增效。

  副市长陈建明参加会议。

  记者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