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起开展经济普查 清查摸底活动

温州网 2018-08-05 08:51:00
明年1月1日是我市经济普查正式入户登记的第一天,届时,普查员将佩戴相应证件、使用电子终端设备(PDA)进行定位、核查和拍照等。

  温州网讯 9月1日起,我市将统一开展经济普查清查摸底活动。

  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调查队队长包邦快透露,今年6月11-15日,温州率全省之先在苍南县龙港镇开展了市级经济普查综合试点。“普查员对试点区域范围内的700多家单位、820多家个体经营户进行了全面清查,并分行业有重点地登记了近150家单位。我们初步总结整理出了一套有针对性的普查质量控制办法,为全面开展经济普查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记者了解到,此次经济普查将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所有涉及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均由普查员使用PDA入户进行定位、核查和拍照,普查数据将通过联网直报和PDA直接传输的方式进行报送。

  据国家规定,经济普查每10年进行两次,分别在逢3、逢8的年份实施。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的对象是我市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预计涉及20多万家单位和60多万家个体经营户,涉及国民经济19个行业门类,具体包括制造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等。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单位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财务状况、能源情况、生产能力、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固定资产投资情况、研发活动、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等。

  明年1月1日是我市经济普查正式入户登记的第一天,届时,普查员将佩戴相应证件、使用电子终端设备(PDA)进行定位、核查和拍照等。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