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110岁男寿星去世 秘诀:生活乐观,喜欢散步

新华网 2018-08-05 09:16:57

  新华社罗马8月3日电(记者李洁)据意大利安莎社3日报道,意大利110岁的男寿星洛伦佐2日去世。

  据报道,洛伦佐出生于1908年,住在意大利北部皮埃蒙特大区一个人口不足2000人的村庄,曾先后做马夫和司机。

  洛伦佐生前不愿意透露自己长寿的秘诀,但他女儿对媒体说,父亲对待生活积极乐观,喜欢散步,享受美食也是他的乐趣之一。

  意大利有不少长寿老人村,尤以南部的撒丁岛最为著名。2017年9月,被媒体称为“意大利爷爷”的撒丁岛居民瓦莱里奥在111岁高龄去世。今年7月,被称为意大利最长寿女性的朱塞平娜在佛罗伦萨附近的一个小镇去世,享年116岁。

  据报道,科学家在研究意大利南部一个人均寿命近百岁的小村庄后发现,当地民众的日常饮食中有大量新鲜蔬菜水果、海鲜和橄榄油,另外长寿老人普遍性格乐观,积极参与适量的日常运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