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圣保罗一地铁站用“日本”命名 引发争议

海外网 2018-08-05 09:39:23

  巴西圣保罗一地铁站用“日本”命名引发争议

  海外网8月5日电据韩联社报道,巴西圣保罗的一个地铁站用带有“日本”的字眼命名,在网络上引发争议。

  报道4日援引当地媒体消息称,圣保罗地铁公社3日把市区内一个地铁站的名字由“Liberdade”改为“Japao-Liberdade”。原来,为了纪念日本移民在巴西110周年,圣保罗州州长7月24日做出修改地铁站名字的决定。

  另外,根据圣保罗市长的决定,一个名叫“Praca da Liberdade”的广场也改为了“Praca da Liberdade-Japao”。

  考虑到日本移民在巴西社会的比重和扮演的角色,地铁站和广场的改名获得了一部分人的理解。但是,也有反对的声音称,把地铁站的名字加上“日本”是对其他亚洲国家的“歧视”,因为除了日本的移民,其他亚洲国家的移民也在该地区取得了很大发展。(海外网刘金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