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垟湿地迎来规划新修编!温州的城市绿肾将这样建设

2018-08-05 11:53:00

  日前,温州市规划局网站发布《温州生态园三垟湿地公园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批前公示。三垟湿地公园正在打造集生态保育、科普教育和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一期在建项目共8个,均为今年我市“大建大美”重点督查项目。其中将有5个项目计划今年国庆节前完工。

  三垟湿地航拍图

  三垟湿地公园区位分析图

  作为当前我市“两线三片”重点工程开发建设中的重要“一片”,三垟城市湿地公园建设一直备受瞩目。

  目前,公园一期在建项目共8个,均为今年我市“大建大美”重点督查项目。其中将有5个项目计划今年国庆节前完工,10月一期公园开园时正式亮相——

  1.五福源公园景观工程;

  五福源公园景观工程效果图

  2.榕树园景观工程;

  榕树园效果图

  3.南仙堤景观建设工程;

  南仙堤景观建设工程效果图

  4.三垟湿地北部片区西段(张家桥-北入口)生态建设工程;

  三垟湿地北入口公园实拍杨冰杰/摄

  5.三垟湿地北部片区西段(西北入口-张家桥)生态建设工程。

  北部片区西段1号岛效果图

  三垟湿地航拍图杨冰杰/摄

  三垟湿地公园用地规划图(修编)

  修编理由

  由于生态保护环境与策略发生变化,生态园总体规划已进行修编,2008年制定的《温州生态园三垟湿地公园控制性详细规划》在一定程度上无法协调三垟湿地现有建设项目和城市发展的需求,为了能更好地指导三垟湿地的建设实施,提高三垟湿地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促进保护和利用相协调,结合温州市规划管理单元的编制与推进,特编制《温州生态园三垟湿地公园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

  修编范围

  北至瓯海大道,西至温瑞大道,东至中兴大道,南隔高速公路与大罗山相邻,总面积10.67平方公里。

  功能定位

  温州生态园三垟湿地公园是以高品质的生态环境为本底,依托历史文化,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强化旅游与各产业互动提升,打造集生态保育、科普教育和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用地规模

  1.风景游赏用地:规划风景游赏用地面积448.84公顷,占总规划用地的42.07%。其中,风景点建设用地286.41公顷,风景保护用地106.48公顷,风景点恢复用地49.47公顷,其他观光用地6.48公顷。

  2.游览设施用地:规划游览设施用地面积122.94公顷,占总规划用地的11.52%。依据《风景名胜区规划规范》,本次规划涉及到的游览设施用地包括旅游点建设用地28.15公顷,游娱文体用地35.12公顷,休养保健用地34.98公顷,购物商贸用地24.69公顷。

  3.交通与工程用地:规划交通与工程用地面积40.32公顷,占总规划用地的3.78%。其中,内部交通通讯用地面积18.46公顷,对外交通用地面积21.5公顷,供应工程用地面积0.36公顷。

  4.园地:规划园地占地面积104.31公顷,占总规划用地的9.78%。

  5.水域:规划水域占地约331.42公顷,占总规划用地的31.06%。

  6.防护绿地:规划防护绿地占地面积19.17公顷,占总规划用地的1.80%。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市规划局、温州生态园、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