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呆了 这6条绿道将代表温州角逐“浙江最美绿道”

温州网 2018-08-06 07:51:00
第二届“温州最美绿道”评选日前揭晓,汇昌河水上公园(鹿城段)绿道等6条因绿量充沛、管护到位、自然景观与文化内涵丰富等优势榜上有名。

  温州网讯 第二届“温州最美绿道”评选日前揭晓,汇昌河水上公园(鹿城段)绿道等6条因绿量充沛、管护到位、自然景观与文化内涵丰富等优势榜上有名,将代表我市角逐“浙江最美绿道”。

  此次评选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市林业、农业、水利、交通运输、体育等部门共同参与。

  据悉,最美绿道评选分为城镇型与郊野型,两者评选标准不同。其中参选城镇型的绿道要求与城市道路隔开一定距离,沿线配套设施完备,无脏乱差现象,整体景观有较强层次感、特色明显、优美怡人等;而参选郊野型的绿道则强调对原有植被的维护和利用,并遵循因地制宜和生态最小干预原则,尽量不开山、不填河、不改变原有道路的线路等。

  今年,我市评选出的6条绿道分别为:城镇型绿道是乐清中运河-胜利塘河绿道、经开区纬十浦绿道、汇昌河水上公园(鹿城段)绿道、龙湾区上江路-雁荡西路绿道等4条;郊野型绿道是瑞安飞云江绿道、平阳县南雁荡山绿道网等2条。

  该6条绿道将代表温州参加第二届“浙江最美绿道”评选活动,该活动将在各市推荐基础上,经省级综合评审确定15条候选绿道,再经公众投票评选出10条“浙江最美绿道”。

  去年我市推选的鹿城区瓯江南岸绿道被评为首届“浙江省最美绿道”。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范晨

  1.平阳南雁荡山绿道网(郊野型绿道)

  起止地点:南雁吴山村至山门桃花林村

  绿道规模:长约10公里,平均宽度3米

  特色:以南雁荡山景区为核心,以多种绿道铺面形式环绕展开,将南雁荡山景区周边的村落及景观资源特色相连接,同时注重植物景观的色彩组合与协调。

  2.乐清中运河和胜利塘河绿道(城镇绿道)

  起止地点:中运河高速公路高架桥起,北界路止

  绿道规模:长5公里,平均宽3米

  特色:绿道穿过清和公园和胜利塘河公园,慢行道沿河和海塘而建,周边环境河岸清幽、风景优美。

  3.汇昌河水上公园(鹿城段)绿道(城镇绿道)

 

  起止地点:西山大桥-南塘大桥(已建两岸)

  绿道规模:长约6.4公里,平均宽50米

  特色:贯穿主城区4A级旅游景区、汇昌河滨水公园、龙舟竞赛基地等集文化、体育、水岸游览、沿河两岸亮化、特色建筑、整体景观优美。

  4.纬十浦绿道(城镇绿道)

 

  起止地点:滨海塘河东岸环绕(纬十浦至环城河)河道的两岸

  绿道规模:长6.8公里,平均宽35米

  特色:优化提升金海湖公园和纬十浦东岸的景观工程,着力打造滨海塘河、环城河和纬十浦‘工字形’精品河岸绿道,以东海奔竟不息的延绵浪潮为基本载体,创造乐游绿地,激活幽闭湿地,唤醒沉睡堤地,并与周边主题板块形成联动。

  5.温州市(龙湾区)上江路-雁荡西路绿道(城镇绿道)

 

  起止地点:机场路至温州大道,汤家桥路至蒲江路

  绿道规模:长5.7公里,平均宽20米

  特色:上江路-雁荡西路绿道将自然景观与亲水景观相结合,建设有景观游步道、自行车道、植物造景、亲水平台、自然花境、景观亭廊、小品等内容,是一条集休闲、游憩、观赏为一体的亲水景观绿道。

  6. (瑞安市)飞云江绿道(郊野型绿道)

  起止地点:平阳坑镇塔石村至高楼大桥

  长度(公里):长11.3公里,平均宽度3米

  特色:结合飞云江及两岸独特的山水资源,通过“建堤、筑坝、修路、植绿、置景”等措施,建设集休闲、文化、运动旅游为一体的亲水走廊,最大程度发挥工程的生态、景观和社会效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