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各地聚焦大抓落实 营造奋勇争先氛围

温州网 2018-08-06 07:51:00
下一步,我市各地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把着力点放在工作落实上,在大抓落实中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温州网讯 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闭幕后,连日来各县(市、区)、产业集聚区第一时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我市各地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把着力点放在工作落实上,在大抓落实中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鹿城

  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

  鹿城区将不断夯实转型发展基础,推进存量提质增效,优化要素供给政策,确保实现经济“全年红”。突出招商选资,促进楼宇经济发展,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新平台。突出项目攻坚,抓好城市空间整理,加快功能性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改革开放,以具体项目为抓手,深化“改革攻坚突破年”行动。突出生态治理,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快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突出民生建设,优化公共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突出平安建设,坚持自治法治德治三结合,抓社会治理升级、平安法治建设。

  龙湾

  坚守“五个中心”战略定力

  龙湾区将立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级高新区的角色定位,借助大平台、大交通、大空间优势,坚守“五个中心”战略定力,加速推进浙南科技城建设,打造温州科技创新中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实体经济振兴,打造东部现代服务业中心。推进各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打造温州东部综合交通中心。推进“拆整建美”,完善配套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建设温州东部城市发展中心。优化公共服务供给,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高质量推进温州东部公共服务中心建设。

  瓯海

  建设科教新区山水瓯海

  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瓯海区将深入落实市委提出的“六个三”和“五美”新温州的要求,坚决打好科教牌、高铁牌、产业牌、生态牌、健康牌等五张牌,充分释放科教资源对经济转型的红利,大力培育发展城市经济,推进“两轴三带”沿线联动建设,重点抓好高教新区、高铁新城、瓯海中心区、梧白新城等片区开发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620"计划,加快打造“健康瓯海”,高水平建设“科教新区、山水瓯海”。

  洞头

  加快建成海上花园

  洞头区将紧扣加快建成海上花园的目标要求,发挥海洋生态资源禀赋优势,聚焦生态、产业、融合、改革、民生五大领域,以强烈的担当意识破难点、攻重点、创亮点。深入实施海洋强区"5431"三年行动,强势推进重点工程五大铁腕行动,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创造宜居宜业环境,全力提升海洋经济能级,全力打造海岛振兴样板,全力释放创新发展红利,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作出应有贡献。

  乐清

  加快跨越关键性关口

  乐清市将强力推进“三大攻坚”,强势攻坚招商引资、“拆整建美”、乡村振兴等三项重点工作,加快跨越关键性关口。围绕夯实发展基础,紧盯制约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性和长期性问题,聚力练好内功、夯实基础,联动推进平台建设、产业培育和改革开放,全面做强做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体系。围绕创造美好生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社会建设各项工作效率和水平,着力强化民生、法治、平安三大保障,为人民群众创造更美好、更有获得感的生活。

  瑞安

  坚持产城人融合发展

  瑞安市将把产城人融合发展作为深化“八八战略”的具体路径,聚焦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集群、集约化平台体系,引导企业深耕细分市场,打造更多专精特新、隐形冠军和“两型”企业。推动城乡一体化实现突破,加强城市区域融合互动和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快乡村振兴的步伐,重点抓好湖岭“慢享”小镇、寨寮湖风情旅游小镇等项目建设,引导各类资金下乡、各路人才扎根农村。聚焦环境建设,加快全域景观化建设,聚焦改革开放,坚持科技创新与人才创新并重,培育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

  永嘉

  打造温州发展永嘉样板

  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后,永嘉县各地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高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将以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为契机,聚焦重大平台、重大产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建设,继续发扬“三子”精神,比着学、赛着干、拼着上,奋力冲刺“全年红”目标,努力为续写温州创新史、再创温州新辉煌贡献更多的永嘉力量和永嘉样板。

  文成

  争当“大花园”建设排头兵

  文成县将围绕“三美文成”建设,大力实施全域环境再造工程“4+2行动”,既改善环境提升面貌,也为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该县将深刻把握“八八战略”再深化的时代意义,坚持“破难攻坚、提速提效”这一基调,重点聚焦做优生态经济,夯实生态本底,攻坚重大项目,深化改革创新,改善民生福祉,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之路,争当全省“大花园”建设的排头兵。

  平阳

  建设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

  平阳县将把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和行动,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特别是针对市委全会提出的六大重点任务和党的建设五大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贯彻落实,致力打造“三区两中心”,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

  泰顺

  立足优势打好七大攻坚战

  泰顺县将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战略定力,全力做好市委明确的“六个三”工作,奋力谱写“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篇章。该县将继续立足县域发展五大优势,持续打好生态大搬迁、廊氡创国旅、市县长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交通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基层组织固本强基等七大攻坚战,加快构建新时代泰顺对外开放新格局,加快绿色高质量发展。

  苍南

  实施十大攻坚确保“全年红”

  苍南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为主抓手,集中实施改革开放攻坚行动、重大项目攻坚行动、招大引强攻坚行动、产业升级攻坚行动、企业培育攻坚行动、平台建设攻坚行动、乡村振兴攻坚行动、民生改善攻坚行动、平安夺鼎攻坚行动、基层党建攻坚行动等“十大攻坚行动”,高标准完成年初各项既定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全年红”,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而不懈奋斗。

  浙南产业集聚区

  重特大项目引进求突破

  浙南产业集聚区将围绕建设现代滨海产业新城目标,狠抓招商引资,深入谋划大产业、招引大项目,力争在重特大项目引进上取得突破。狠抓有效投资,加快推进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园、百威英博、合泰汽车、丰树温州产业基地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早竣工、早投产。狠抓企业培育,加速推动25家拟上市企业加快在境内外上市,加大隐形冠军企业培育力度。狠抓产城融合,全力推进甬台温高速复线、S2线、环山东路以及新川大道等区街贯通道路建设,全面完成危旧房治理,加快推进2个城中村改造项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睿 乐燕 沙默 乃鹏 越风

  报道组 宇慧 智慧 陈如 云超 伯希 祥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