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扩面 打造非公企业扩面“温州新样板”

温州网 2018-08-06 07:51:00
上半年全市纳入非公扩面试点对象企业共300多家,纳入试点企业典型对象22家。

  温州网讯 今年上半年,温州住房公积金扩面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打造非公企业扩面“温州新样板”。记者昨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截至6月底,全市住房公积金实缴缴存职工59.23万人,新增缴存单位1522家,新增缴存职工5.48万人,净增缴存人数2516人。

  立足“面对面”帮扶企业,该中心制定了《关于开展2018年度企业住房公积金扩面试点工作方案》,以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规上企业、重点企业为扩面重点试点单位,系统性地开展非公企业扩面试点工作。

  据统计,上半年全市纳入非公扩面试点对象企业共300多家,纳入试点企业典型对象22家。

  为给企业带来减负效益,使企业积极参与建缴公积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结合“一企一策”的实际考量,完成非公企业的扩面建缴又不增加企业负担;并结合完善惠民政策、落实互联网+公积金、便民服务再提升工程,使住房公积金政策惠民得以体现。

  通过创新缴存机制,以企业原先的职工租房补贴和住房作为企业及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主要构成部分,来建缴住房公积金,避免企业额外增加负担;

  允许企业在5%至12%之间可确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更可以允许企业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工资基数在所在行政区内最低工资标准以上予以确定缴存基数,进一步降低企业缴存负担;

  考虑发挥住房公积金对企业职工基本住房需求的政策支持优势,可以通过政府建设供企业职工租住的“蓝领公寓”方式介入扩面,租赁“蓝领公寓”优先考虑住房公积金缴存企业,帮助企业解决职工的住房问题,给企业真正减负、助力企业发展;

  针对非公企业职工无房租赁提取比较多,特别对非本市户籍的企业职工,可允许只要申请人本人在省内无婚姻记录和本市内无自住住房记录的,均可每月提取额度不超过1000元的租房资金;

  我市公积金政策、公积金服务逐渐获得广大非公企业职工的认可。上半年过半的管理机构实现“净增”,扩面试点稳步推进。

  该中心透露,下半年全市住房公积金非公企业扩面目标任务为:非公企业试点数量500家以上、年末非公企业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新增建缴5万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章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