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起车险保费要涨?假的!不过实际支出或增加

温州网 2018-08-06 07:51:00
在9月30日之前保单到期的,都可以在8月份之前完成续保,享受这些保险代理人员所说“最后优惠”。

  温州网讯 7月下旬,不少做保险代理的人,通过微信朋友圈向客户发出通知:车辆快到保险续保期的人抓紧在7月底完成续保,8月份起保费要涨了……根据相关规定,车险可以提前两个月进行续保,也就是说,在9月30日之前保单到期的,都可以在8月份之前完成续保,享受这些保险代理人员所说“最后优惠”。

  但是,最近没有听说保险费率要调整的消息啊。那么,所谓的保费要涨的消息靠谱吗?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我市一家财险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原来,所谓的保费要涨的逻辑是这样的:费率没变化,但保险公司给代理商的“回扣”少了,代理商给车主的“返佣”可能会减少,传递至投保人这个“终端”,真有可能要付出更多的保费。

  事情的来龙去脉如下:银保监会前不久发布《关于商业车险费率监管有关要求的通知》。《通知》规定,各财产保险公司在报送商业车险费率方案时,应报送手续费的取值范围和使用规则。所谓手续费,是保险公司向保险中介机构和个人代理人(营销员)支付的所有费用,包括手续费、服务费、推广费、薪酬、绩效、奖金、佣金等。《通知》要求8月1日各险企参照此前四大保险公司上报的《行业实施车险手续费上限报合一的方案(汇报稿)》,对手续费做出严格的上限要求:新车投保的手续费最高为25%、旧车续保为20%。

  简而言之,就是8月1日开始,保险公司给保险代理商的“佣金”有了明确的限制,新车为25%,旧车为20%。不过,上述保险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同公司的执行时间与手续费还是有一定的弹性的:把全国所有的涉及车险业务的保险公司根据规模分成四档。第一档的4家公司8月1日起严格按照新车25%,旧车20%的手续费执行,第二至第四档则最多可以在此基础上上浮5个百分点,也就是新车的手续费最多可以达到30%。

  保险人士说,这是保险公司跟车行或其他保险代理商之间的手续费结算的调整,但最终确实可能会影响到车主的保费支出。

  据悉,目前各保险公司之间的业务竞争比较激烈,给代理商的手续费也是一路走高,部分保险公司的手续费支出竟达到了保费的50%,相当于5000元的保费,有2500元流向了代理商的口袋。不过,各代理商之间也有竞争,因此代理商也会从保险公司的手续费里支出部分返给车主,让车主享受到了“保费优惠”。记者上半年通过某保险代理商给车子买了保险,经测算,保费在3000元左右,最后代理商给记者优惠了900来元,算起来返佣的比例达到了30%左右。

  不过今后,如此巨大的优惠幅度将不会存在。上述保险人士告诉记者,这次这个规定是“动了真格”的:据说,每个保险公司都必须要严格遵守此规定,若违规一次,出事的公司市一级的一把手要下课;违规两次,省一级的一把手下课。在如此高压之下,没有公司会去冒这个险。

  那么,这个规定实施之后,是不是只对保险公司有利呢(公司会因此少支出很多手续费)?保险人士说,保险公司将因此提高服务质量,对投保人来说,会享受到更好的保险服务。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泽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