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里藏着大量螨虫你敢睡?教你一招快速杀死螨虫

新华社微信 2018-08-06 09:33:00
白白净净的枕头面上,看起来很干净,实际上早就堆满了螨虫。

  睡眠质量好不好,枕头清洁很重要。

  白白净净的枕头面上,看起来很干净,实际上早就堆满了螨虫。

  螨虫的危害

  损害皮肤

  螨虫吸取皮肤的营养成分,分泌物堵塞毛孔,使皮肤变得粗糙,加速黄褐斑、雀斑、黑斑等色素沉着,严重的还会引起痤疮等皮肤病。

  传染疾病

  螨虫本身携带有大量的细菌病毒,这些病毒一旦进入体内,会破坏人体正常的免疫系统,引发各种传染疾病。

  导致过敏

  对于有鼻炎的人来说,枕头上的螨虫就像一颗定时炸弹,随时都可以引发过敏性鼻炎,打喷嚏、流鼻涕都是过敏的前兆。

  快速杀螨虫

  学会这几招让你在家天天用“新枕头”

  高温杀菌法

  步骤:

  1、准备一个黑色的塑料袋,把枕头装进塑料袋里密封好。

  2、然后将枕头置于太阳底下暴晒。黑色吸热,在高温密封状态下,枕头内的螨虫很快就能被杀死。

 

  酒精+花露水

  除了利用高温、低温杀死枕头上的螨虫外,还可以利用酒精、花露水自制螨虫清洁剂,随时想用就用,非常方便。

  原理:酒精有很强的杀菌作用,花露水可以清除异味,二者混在一起,除螨虫效果非常好!

  步骤:

 

  1、拿一个喷壶,在喷壶里倒入同等量的酒精和花露水。

  2、再往瓶子里加点水,盖上盖子摇晃均匀。

  3、把制作好的清洁剂喷在枕头上,然后用吹风机将枕头吹干,就可以将枕头上的螨虫、细菌杀死。

  枕头发黄

  夏天天气炎热,盗汗(晚上睡着后偷偷出汗)现象尤其严重,一晚上可能会出好多汗,这些汗最终全被枕头吸收了。

  除了汗,枕头上还残留有大量的灰尘、头皮屑、螨虫等,长期睡在细菌堆里,皮肤能好吗?普通枕头的枕芯至少3个月就清洗一次。清洁枕头有方法,学会这样清洗,不仅洗得干净,还能使枕头不变形!

  步骤:

  1、准备好洗衣粉、洗衣剂和少许硼砂,先将枕头放在温水中浸泡15分钟。

  2、在洗衣机中加入洗衣剂、洗衣粉和硼砂。

  3、把枕头放在洗衣机内,枕头最好顺着洗衣滚筒的位置放置,一次最好放两个枕头。

  4、洗衣机洗完后,将枕头放在烘干机中烘一下,这样可以使枕头变得蓬松,帮助它恢复原来的形状。

  5、用这方法洗枕头,不仅洗得干净,还能让枕头蓬松不变形,省时又省力!

  枕头异味

  家里枕头上有异味,不仅不卫生,还会影响睡眠质量,把家里的这几样东西混在一起,不仅可以去除枕头上的异味,还能让枕头持久留香,赶紧试试吧~

  步骤:

  1、准备好小苏打、薰衣草精油。

  2、将小苏打均匀地撒在枕头上,静置两小时,用真空吸尘器将枕头上残留的小苏打清洁干净,就可以将枕头上的异味、湿气一起吸走。

  3、取一瓶薰衣草精油,对着枕头20厘米的地方喷出,薰衣草的香味不仅可以掩盖枕头上的异味,还能安神助睡眠,经常失眠的朋友不妨试试这种方法。

  枕头除灰尘

  沙发上的抱枕经常掉地上,不知不觉就粘了一层灰,教你一个方法,这样晒一晒、拍一拍,比洗的还干净。

  步骤:

  1、将枕头放在太阳底下暴晒一上午,晒完后用真空吸尘器在枕头上来回清洁。

  2、用吸尘器清洁完后,再用手将枕头两面拍打一下,枕头就变得非常干净了。

  来源:生活计仔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