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路上发现这样的钱,千万别捡!

人民日报微信 2018-08-06 09:45:00
民警也提醒大家,千万别贪小便宜吃大亏。此外,捡到他人物品,达到一定数额,拒不交还,将要承担刑事责任。

  如果您走在路上捡到了一袋钱,要怎么办?大部分人的答案,应该都是把钱交给警察,找到失主。

  不过,当这种事真发生时,有些人却犹豫了,想要贪小便宜……注意了,如果你这点“小心思”被不法分子利用,那不但便宜贪不到,可还要搭上自己的钱!

  7月16日一早,南京市民陈女士像往常一样到家附近的菜市场买菜,走到半路上,一名擦肩而过的骑车女子的钱掉了。

  陈女士回忆道:“我走在路上时,看见一个女的骑着车,突然钱从她身上掉了下来,我就提醒她。”

  这时,旁边一名男子靠上来,制止了陈女士,让她不要出声,说希望两人一起把钱分了。陈女士犹豫了一番,最后同意了这名男子的建议。

  于是,他们一起走到清凉山公园,打算找个僻静处分钱。突然,丢钱的女子出现了,一脸怒气地称,有路人看到这名男子捡了她的钱,要拉这名男子去派出所理论。

  这名男子赶紧将陈女士拉到一边,让她千万不要说出捡到了钱,并暂时保管这笔钱,他去趟派出所就回来找陈女士。

  “他说,你把项链给我作证(押着),你回头走掉了,我没有个东西押着,你钱拿走了,我怎么办?你把项链给我。”陈女士回忆,当时那名男子让她提供自己身上的项链作为抵押。

  于是,陈女士把自己价值7000多元的金项链交给了这名男子,并在公园里苦等。一晃两个多小时过去了,男子再也没有出现。

  陈女士再仔细一看,这一沓钱只有第一张是真的。她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便报警求助。民警调取监控发现,这是一起精心策划的骗局。

  “两人凌晨四五点钟就从城北方向,一路在寻找目标,准备作案。在骑到清凉山附近,发现报警人一个人站在马路上,没过马路,所以女子慢慢骑过去,将一包假币扔在了地上。”办案民警介绍。

  之后,男子再出场,一步步引陈女士上当。今年7月25日,两名嫌疑人正在饭店聚餐时,被民警抓获。

  警方查明,嫌疑人马某和刘某是一对夫妻,50多岁,长期好逸恶劳,想出了丢物诈骗的招数,多以中老年人为下手目标。目前,两人已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警方也正在寻找其他受害人。

  同时,民警也提醒大家,千万别贪小便宜吃大亏。此外,捡到他人物品,达到一定数额,拒不交还,将要承担刑事责任。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都市现场(ID:jxtvdsxc)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