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日报评论:牢记新使命 续写新篇章

一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温州网 2018-08-06 16:55:00
温州在先行先试中成功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取得了巨大成就,民营经济焕发出新的活力,改革开放迈出了新的步伐,城乡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干部群众展现了昂扬斗志。

  8月1日,市委召开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任务。同时还审议通过《中共温州市委关于新时代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定》。

  15年前召开的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吹响了“八八战略”的进军号角。15年来,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温州在先行先试中成功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取得了巨大成就,民营经济焕发出新的活力,改革开放迈出了新的步伐,城乡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干部群众展现了昂扬斗志。

  今年以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省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工作主线,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坚持以创新思维深化系统谋划,以务实举措推动转型发展,以优良作风保障工作落实,保持了全市经济社会向上向好态势。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当清醒看到,当前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对此,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找准症结,有效加以突破。

  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浙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应当牢记嘱托,以新的使命担当,以不懈努力续写新的篇章。

  牢记新使命,续写新篇章,我们就要按照省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八八战略”实施15年来温州改革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加深对“八八战略”无穷的思想魅力、强大的实践力量和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的认识。就要与本地、本单位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拿出目标值、进度表、路线图。紧紧围绕“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总目标,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

  牢记新使命,续写新篇章,就要深刻把握“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时代意义,在续写温州创新史、再创温州新辉煌的历史新征程中见行动、显担当。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对温州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和真情关爱,把厚爱和期望转化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夙夜在公、只争朝夕的强大动力,努力创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使命的一流业绩,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新故相推舒画卷,丹青妙手向翠峰。行进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谱写实现“两个高水平”的温州篇章。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