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日报评论:工作大落实 实绩大比拼

三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温州网 2018-08-06 17:01:33

  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为温州下阶段“干什么”明确了方向,接下来就看我们“怎么干、怎样干得更好”。市委提出的“十干”即是方法论,以此鞭策全市各级干部践行战略干、保持定力干、满怀信心干、解放思想干、抢抓机遇干、借力借势干、聚焦重点干、雷厉风行干、凝心聚力干、严明纪律干,干出上下同欲的新合力,干出百姓点赞的新口碑,干出一个再现辉煌的新温州。

  唯有实干,才能梦想成真。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顺应时代发展,放眼全省全国,立足温州实际,完善发展思路,推出一系列工作举措,推动新时代温州新发展。未来的路上,面对标兵渐远、追兵渐近的发展态势,我们更要坚持干字当头、只争朝夕,甩开膀子苦干实干,让干事创业成为瓯越大地的最强音。

  落实工作,比拼实绩,在比学赶超的竞技舞台上答好时代考卷。上周举行的“温州擂台·六比竞赛”首场比看现场会,便是赛出大抓落实新气象的生动实践,陆续登场的“县区比拼现场”“局长问政考场”“镇街亮绩赛场”,是为县(市、区)和产业集聚区、市直部门、乡镇(街道)3个层面搭建的比学赶超舞台。全市上下都来一次大赶考,才能加速形成比学赶超、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才能激发全市上下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赶超意识,绷紧加快发展这根弦,助推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落实工作,比拼实绩,在奋勇争先的比拼活动中谱写温州新篇。“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比什么?就是比质量、比位次、比创新、比项目、比环境、比担当。比,是自知的基础。通过比较,先进者能增强信心,更上层楼;落后者能看到短板,迎头赶超。各地各部门都要看一看自己究竟处于哪个方阵、什么位次。在此基础上,要敢于和最强的比、善于向最好的学,确定自己的学习对象和赶超目标。

  落实工作,比拼实绩,在善作善成的生动实践中再创新的辉煌。2018年已经进入下半场,正是抓落实的攻坚期和关键期。“十干”为工作大抓落实指明了方法和路径。能否坚持“十干”,体现的是政治品格,考验的是责任担当,折射的是民生情怀。“十干”得怎么样,实效到底如何,必须用事实来说话,拿成果来表明,以实绩来检验。决战全面小康、结构升级、动能转换、能级提升、固本强基等等工作,是接下来工作的重点,也是工作的难点,迫切需要各级干部拿出智慧和魄力,抓住重点,更好地破难题、助赶超。

  抓落实,是一切宏伟目标的关键,归根到底就是要强化执行、付诸行动、抓好落实。这既是摆在全市党员干部面前的现实课题,也是必须回答的一个重大课题。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真抓的激情、敢抓的决心和常抓的毅力,落实、落实、再落实,努力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巩固提升全省“铁三角”地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