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日报评论:扩大开放续写创新史

温州网 2018-08-07 07:50:00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科学引领下,我们在开放中深化开放,一步接着一步,构筑独具温州特色的对外开放格局,书写了开放图强的历史篇章。

  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区、民营经济发源地之一的温州,于昨日召开全市对外开放大会,再度吹响温州扩大开放、再谋新篇、再创辉煌的号角。

  温州的开放之路,一直以来走得坚定不移。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科学引领下,我们在开放中深化开放,一步接着一步,构筑独具温州特色的对外开放格局,书写了开放图强的历史篇章。

  从“八八战略”高度重新审视温州发展,面对新时代的新要求,温州要补齐发展短板、加快高质量发展,必须从思想上增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自觉。

  要不要开放、要什么样的开放?面对这“世界之问”,我们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开放重要思想,毫不动摇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既在开放的范围和层次上进一步拓展,更在开放的思想观念、结构布局、体制机制上进一步拓展,以开放的扩大推动改革的深化,以开放的主动赢得发展的主动。

  如何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面对这“时代之问”,我们必须按照构建新时代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的目标,扬可扬之长、补该补之短,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为温州发展开辟更大的空间、注入更强的动力。

  温州能不能实现转型升级、再创辉煌?面对这“发展之问”,我们必须找准温州高质量发展的突出制约因素,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协调,引进先进的理念、技术、管理、人才,实现内外要素资源的大整合,努力打造高端要素集聚的新高地。

  进入新时代,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对温州有着特殊重要意义,对温州的发展更是至关重要。

  全市上下必须看到,只有构建温州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才能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活力,有效聚合海内外温州人的智慧和力量;才能向社会民众发出温州开放强市的鲜明导向,让激情、智慧、资本、人才等发展要素充分涌动起来;才能为对外开放输入强劲新动能,打造不一样的天地、不一样的未来、不一样的发展、不一样的温州。

  有了理念,还得看行动。习总书记说,“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温州作为改革开放的先发地区,更是如此。

  温州的开放之路,将立足新的起点扬长补短,努力把对外开放提高到新的水平。

  立足新起点,温州要统筹好对内对外开放,主动对接融入“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国家和省委的重大战略,在服务大局中更好地发展自己。

  立足新起点,温州要加速度“走出去”,提高对国内国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的使用能力,既要稳定提升对外贸易、做大做强外贸新增长点,又要保持对外投资的良好势头、大力开展企业海外并购、购买技术和创新团队,使“走出去”发展到更高水平。

  立足新起点,温州要高品质“引进来”,在注重引进制造业大项目的同时,也要注重引进金融等服务业,注重引进科创资源,从而实现内外要素资源整合,促进温州的高质量发展。

  未来的温州,必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做深做足世界温州人的大文章,以更加宽广的胸怀张开双臂,拥抱来自全国、全世界的项目、资金、人才,续写对外开放的创新篇章。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