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口大桥”特制千张明信片 让来自各地的建设者写一份家书

温州网 2018-08-07 09:08:14
近日,远离家乡、在温劳作的他们,借用北口大桥业主单位——温州瓯江口大桥公司提供的明信片,与千里之外的家人唠起了家常,讲起了心里话。

  温州网讯 “哈哈,是不是很洋气,一定要给崽崽说,这是他最爱的漂亮阿姨修的大桥,爱你呦!”“爸妈,这是儿子上班的地方,没有你们想象中的那么艰苦,我们工地有风景,我们工地有情怀,你们不用担心。”……怎么样,这一段段爱的表达勾起了你的内心情愫?这一段段煽情的话语是否有让你也有种潸然泪下的冲动?这些文字全部出自质朴勤劳的北口大桥工人之手。

  近日,远离家乡、在温劳作的他们,借用北口大桥业主单位——温州瓯江口大桥公司提供的明信片,与千里之外的家人唠起了家常,讲起了心里话。温州瓯江口大桥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北口大桥建设一线云集了超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他们远离家乡,全身心地扑在北口大桥这一举世瞩目的“超级工程”上,作为业主单位希望借用一种特殊的方式表达对工人们的感谢。

  为此,颇有几分“浪漫范”的寄明信片想法应运而生。一张短纸、一份深情,温州瓯江口大桥公司特意订制了超千张明信片,希望工人们能够通过这种类似“写信”的方式,向远方的亲人、朋友道出自己心底最真的情怀,既让工人自己开心,也让惦念他们的亲人安心。

  对此,一名来自湖北的工人深有体会。他平时和父亲联系,每次都是那两句话,吃饭了没有,最近怎么样等等,有些关心话实在说不出口。但在明信片中他吐露了深情:“亲爱的爸爸,您知道吗?其实我非常的想念你们,想念家里,由于工作太远的关系,我不能经常陪伴在你们身边,我现在最希望的就是您和妈妈身体健康,和和美美过日子。”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精心制作的明信片一面,还选用了北口大桥极具代表性的8张”私房照”作为装饰,包括北口大桥北塔,产业工人生活园区等。在工人们质朴的笔触中,不难发现他们对这座大桥的爱,工人小吴在给自己妻子的信中说:“这就是我工作的地方,世界级大桥,是不是听起来就很高大上,我只是其中默默奉献的一份子,这座桥就是我送给咱闺女的礼物。”他是在将爱与自豪邮寄到远方。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几天内这一张张饱含深情的明信片,便会纷纷从温州寄出,将北口大桥工人们的爱传递到全国各地,去温暖一个又一个家。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