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慢跑,炎夏消暑减肥美肤

中国妇女报 2018-08-07 09:46:32
好友说自己保持如此好的身材,一是每天坚持游泳,二是坚持在水中慢跑。

  夏日炎炎哪里也不想去,原本每天进行的跑步也临时终止了。天一直这么热,打球之类的运动也不适合,在夏日该如何运动,成了我的难题。

  直到有一天,当好友将我带到游泳池前时,我才知道,好友能够保持如此好的身材,一是每天坚持游泳,二是坚持在水中慢跑。对于我这样的胖子来说,水中慢跑似乎是夏日最合适的减肥方法。

  好友说,夏日在水中慢跑是消暑的好运动,它能平均分配身体负载,比陆地上跑有明显的优点。在陆地,每跑一英里,运动者的每只脚就得撞击地面1000次左右,常使肌肉扭伤或韧带拉伤。而在深水中,下肢受到的震荡为零,因而不会出现上述事故。

  通过翻查资料我了解到,水的阻力是空气阻力的12倍,在水中跑45分钟,相当于在陆地上跑两个小时。而且这项运动还特别适合肥胖者。

  那天我尝试着在开始水中慢跑,起初还有些不适应,总觉得阻力太大,难以迈开步子。后来经过反复练习,渐渐地双腿也能够掌控好了,在水中慢跑,没有在陆地上跑步的那种大汗淋漓,相反还感觉到很舒服。

  经过几天在水中的慢跑,我发觉自己的皮肤也变得紧实起来。后来好友对我说,由于水中运动相对出汗较少,减少了陆上训练后汗水中的盐分对皮肤的刺激。水流、波浪的摩擦和拍打具有特殊的按摩作用,可有效避免并减少肌肤的松弛和老化,使肌肤光洁、润滑、富有弹性。

  这个夏季我和好友相约,每天都抽出一个小时进行水中慢跑,好处是不仅能够减肥,还能够让皮肤变得紧致,这对于追求美丽的女人来说,的确是个不错的运动方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