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朝阳副市长率队赴瓯江口调研

温州网 2018-08-07 19:31:00

  温州网讯 8月7日,温州市副市长郑朝阳率队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调研重点文卫项目推进情况,先后来到瓯江口新区医院、温州市中心血站及温州瓯江口国际颐养健康社区项目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展及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交流探讨存在问题。瓯江口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郑俊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这些项目现在建设情况如何,让我们一起跟着郑朝阳副市长一行的步伐走进项目现场瞧一瞧。 

  第一站:瓯江口新区医院

  郑朝阳一行首先来到瓯江口新区医院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医院建设现状及存在困难。瓯江口新区医院是以骨科和康复科为主的“大专科、小综合”医疗中心,占地面积约为120亩,计划开放床位1500张,主要建设三栋住院病房楼、一栋门诊急诊楼等。该工程于2014年12月开工,2016年9月完成主体结构建设。2016年4月,瓯江口管委会与温州医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委托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进行瓯江口新区医院的管理和运营。目前新区医院正处于室内装修及智能化、医用设备安装阶段,计划今年年底基本完工,2019年投入试运行。

 

  第二站:温州市中心血站

 

  随后,郑朝阳一行来到温州市中心血站,了解运行情况。温州市中心血站紧挨瓯江口新区医院,是温州市采供血和输血科研中心、浙南地区集中化血液核酸检测中心,担负全市采供血总协调和对4个分支机构及医疗用血的业务技术指导工作,采供血量位列全省地市级中心血站前茅,供血服务辐射范围人口达1200多万。该血站于2014年8月开工建设,2017年投入使用。

 

  第三站:温州瓯江口国际颐养健康社区项目现场

 

  最后一站,郑朝阳一行来到温州瓯江口国际颐养健康社区项目现场。该项目为高端养老社区项目,由苏州太平国发天森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和太平水印(上海)养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建设,旨在打造温州乃至华东地区高端养老社区的标杆,为区域内老人提供涵盖生活、娱乐、学习、健康护理等全方位专业化的服务,为温州地区的高端老人打造“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交、老有所乐”的全龄化社区。项目总投资预计22亿元,占地面积149亩,预计在2021年投入运营。项目建成后可为超过600位老人提供高品质养老服务。目前,该项目各项前期工作推进顺利,项目设计方案已完成评审,计划于8月份签订项目正式投资协议,于11月进场施工。

 

  “每次来到瓯江口都有新面貌、新变化,这是一块非常美丽、神奇的土地,我对它的未来充满期待和信心。”郑朝阳表示,期待瓯江口在这片土地上能画出最新、最美的图案。

 

  座谈会上,郑朝阳强调,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在对瓯江口新区医院的管理和运营中要明确“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目标,在学科、技术、人才、设备上提供坚实的支撑;要制定科学的发展步骤,创新体制机制,解决设备、人才等问题;瓯江口管委会要仔细研究人才政策,加速人才集聚。国际颐养健康社区项目建设要牢牢把握项目“高端养老”的定位,把握建设运营团队的理念、水平。中心血站要创新运用模式,并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黄茜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