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棋城”将上演两大赛事 丁立人家乡迎战托帕洛夫

温州网 2018-08-08 08:02:00
温籍名将、中国头号男棋手丁立人坐镇主场迎战保加利亚老将托帕洛夫,现世界棋后谭中怡对阵格鲁吉亚头号女棋手扎格尼泽

  温州网讯 本周,“国际象棋之城”温州将陆续上演两大赛事——中国·温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对抗赛于8月11日开赛。温籍名将、中国头号男棋手丁立人坐镇主场迎战保加利亚老将托帕洛夫,现世界棋后谭中怡对阵格鲁吉亚头号女棋手扎格尼泽;第九届“棋城杯”国际象棋大奖赛也将同期在我市举行。

  “心桥杯”中国·温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对抗赛至今已经举行了四届,今年的比赛由世界排名第四的丁立人对阵等级分排名第19的托帕洛夫。丁立人因为今年5月在挪威参赛时,骑车不慎摔倒致骨裂,一直在温州家中养伤。他表示,自己现在走路仍需拄着拐杖,不过对于本次比赛定会全力以赴。托帕洛夫是棋坛一员老将,曾于2005年荣登世界冠军宝座。不过近段时间状态略有下滑,战绩并不突出。此前丁立人与托帕洛夫有过两次交手,战绩1平1负。本次对抗赛总共四轮,如四轮不分胜负,则进行快棋加赛。胜方将获得2万美元奖金,负方获1万美元奖金。

  与前三届不同的是,本次特级大师对抗赛首设女子对抗赛。出战的中方棋手谭中怡是继谢军、诸宸、许昱华、侯逸凡之后,中国第五位国象世界棋后,今年27岁。她的对手扎格尼泽今年31岁,拥有男子特级大师称号,是格鲁吉亚头号女棋手。女子对抗赛胜方奖金1.2万美元,负方奖金6000美元。

  特级大师对抗赛期间,第九届“棋城杯”国际象棋大奖赛也将同步举行。本次比赛将有来自浙江、湖北、上海、黑龙江等省市的81支代表队610多名小棋手参加。温州是中国唯一的“全国国际象棋之城”,创办自2010年的“棋城杯”目前已被列入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每年比赛项目之一,成为国内一项品牌赛事。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马真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