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呼吁各国减排:不然地球真的要变成“温室”

中国新闻网 2018-08-08 09:21:00
北半球多地近日持续高温天气,多地学者日前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发表报告,警告地球可能突破进入“温室”状态的临界点

  据外媒报道,北半球多地近日持续高温天气,多地学者日前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发表报告,警告地球可能突破进入“温室”状态的临界点,平均气温可能在数十年间升至比工业革命前高4至5摄氏度的水平,海平面则将比现在高10至60米。

  据报道,研究报告由丹麦、澳大利亚和德国学者联合发表。温室效应是指全球气温升高突破界点后,引发的连锁反应,包括永冻土融化、可燃冰流失、两极冰盖进一步减少等,这些现象将令全球增温加剧。

温室效应是指全球气温升高突破界点后,引发的连锁反应,包括永冻土融化、可燃冰流失、两极冰盖进一步减少等。图为资料图。

  报告共同作者罗克斯特伦称,上述现象如同“骨牌效应”,将使地球迈向截然不同的境地。罗克斯特伦警告称,温室状态比目前危险得多,而且难以控制,部分地区届时可能不再适宜人类居住。

  科学家估计,温室状态的触发点相当于全球气温较工业革命前高2摄氏度,各国2015年也同意采纳此标准,期望为全球气温“封顶”。

  目前,全球气温较工业革命前高约1摄氏度。不过报告指出,即使全球达成减排目标,温室状态仍可能出现。该报告促请各国保护自然生态,并进一步减少排放温室气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