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男子感情受挫跳瓯江 温州水警合力救援赢点赞

温州网 2018-08-08 14:26:33

  温州网讯(通讯员 王鸣鹿)8月7日晚,不少市民的朋友圈被一起瓯江救援事件刷屏、点赞。7日晚上8时许,温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接到群众报警,在望江路香港大厦沿岸,一男子站在防洪堤上扬言要跳江自杀,随后水上分局值班民警驾驶公安船艇迅速赶赴现场。急驰的船艇刚刚到达现场,还未等靠岸,只见一道人影从防洪堤上一跃而下。

  当时在船艇上的水上分局治安大队长郭炼看见这一幕险情,指挥船艇紧急靠前。跳江地点位于防洪堤和靠江趸船中间,且时至瓯江落潮,水流湍急格外凶险,落水者随时会被江水卷入暗流,救援时机稍纵即逝。民警观察后,急得鞋袜都没脱就跳入瓯江进行救援。

  入江后的郭炼警官发现,救援难度特别大。“人下去后淤泥就没过了膝盖,水最深处已经到我脖颈,我看着马上要被冲走的男子,就马上用救生圈抛向落水者。”岸上群众也立马打开设置在沿岸的水上自助救助箱,取出里面的应急救生圈抛向跳江男子。

  但是跳江男子自杀意愿强烈,对救援不理不睬,眼看该男子逐渐向趸船底部下沉,留给救援民警时间已然不多,水上分局辅警陈荣飞紧急跳水,最终两人合力将救生圈套在跳江男子身上。“该男子身材高大,估计有1米78、160斤左右,当时这名跳江男子意识十分清醒,施救过程中不停的挣扎”参与救援的辅警说道。

  两名救援人员在水中一左一右将该男子控制住,顶着湍急的流水对该男子进行劝导,并迅速呼叫支援,8名住在附近的民警迅速到位。

  在对该男子劝说的同时,岸上民警及时固定安全缆绳,又有两名民警下水,最终将跳江男子安全救起。

  最后被同事拉出江水的民警,已经在瓯江里呆了整整一个小时,浑身已经没有一丝力气。“我也就是本能反应跳下去了,当时一分钟都等不了”郭炼说道。此时,岸边已聚集了200名群众,纷纷点头称赞“民警好样的”。

  据水上分局介绍称,以前接到类似的警情,如果不在黄金时间内完成救援,当人被卷入趸船底部后,溺毙的几率非常高,且事发现场水流下都是尖锐的暗石。

  据悉,该男子为新疆石河子市人,因为感情问题而寻短见,现在已经交由辖区派出所处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