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一游客爬山时跌落30米悬崖 消防员在峭壁上将其背出

温州网 2018-08-08 17:12:00
伤者被救出

伤者跌落在峭壁上

  温州网讯(记者 陈克力 通讯员 李鹏飞) 昨晚,平阳鳌江镇荆溪山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前来爬山的游客,不慎跌落30多米悬崖。幸运的是,坠落过程中,由于峭壁植被较多,他被卡在藤蔓和树枝之间。

  8月7日21点29分许,平阳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荆溪山有人员被困,情况危急。

  接警后,鳌江中队12名消防员迅速携带救援设备赶往现场。由于荆溪山地形复杂,救援人员只能徒步上山。

  现场一名巡防队员介绍,被困人员于当天下午爬山游玩时不慎跌落,落在半山腰。被发现时,该游客头部及腰部轻微受伤,身体虚弱无法动弹。记者了解到,该名伤者跌落后陷入昏迷状态,过了两个多小时,他才慢慢恢复意识,并进行呼救。

  据一名负责现场勘探的消防员称,该伤者所处位置离山顶约30米,离山底约200来米。考虑到伤者体力不支等情况,需立即展开救援。

  摸清情况后,鳌江中队消防员赖相宁与一名队友穿好防护设备后,慢慢接近到伤者旁边。赖相宁发现,伤者所处位置十分陡峭,无法采取常规的担架将人抬出。于是就采取人背的方式,将伤者背至山顶。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救援,伤者顺利被救出,并移送到救护车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