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天气依旧“高温+雷阵雨”

温州网 2018-08-09 06:15:44

  温州网讯 进入8月以来,由于受副热带高压带把控,我市气温持高不下,昨天,市区本站最高气温达35.7℃。市气象部门8月8日发布高温报告,预计近期我市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温度可达35~37℃,“高温+雷阵雨”组合还将继续。

  8月7日已经迎来了二十节气中的立秋,那么为何高温依旧不止?记者了解到,立秋不等于入秋,气象意义上划分气候季节要根据“候平均温度”,即当地连续5日的平均温度在22℃以下,才算秋天时节。从温州的历史数据来看(1951-2017年),温州气象学意义上的入秋时段通常在9月下旬到10月上旬之间,平均入秋的具体时间为9月28日,入秋最早为1953年9月6日,入秋最晚为1998年10月16日。另外,按照今年加长版三伏天计算,现在还处于中伏阶段。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于8月8日14时在距离温州约1616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未来三天对我国海区无影响。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