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瑞安人”袁夫飞|勇救落水男童,却因这件事生气了……

温州网 2018-08-09 08:10:00
10岁男童不慎落水,正在附近清扫的环卫工人及时赶到,下水将他救起。

  瑞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艳给袁师傅颁发“最美瑞安人”证书

  获救男孩父亲给袁师傅送锦旗

  “快来人啊!有人落水了!”对岸老伯突然高声呼救

  环卫工袁夫飞抬头一看,几十米外河面水花四溅

  丢下扫帚飞奔过去,只见一双小手在水下挣扎

  来不及脱衣服,跳下河一把将小男孩拉上来

  温州网讯 10岁男童不慎落水,正在附近清扫的环卫工人及时赶到,下水将他救起。昨天下午,瑞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艳来到上望街道新桥头村,授予勇救落水儿童的袁夫飞“最美瑞安人”称号。

  看见不远处河面水花四溅,他飞奔过去跳下河救人

  7月31日上午7时30分,袁夫飞正在新桥头村河新西路上清扫,道路一侧有一条小河。

  “快来人啊!有人落水了!”河对岸,一位老伯突然高声呼救。袁师傅抬头一看,几十米外的河里水花四溅,肯定有人落水了!

  来不及多思索,袁师傅丢下扫帚就朝落水处飞奔而去。“我赶到时,小孩子已经整个沉到水里了,但隔着水还能看到一双小手在水里挣扎着。”袁师傅说,他赶紧跳下河,一把将小孩拉上来,“河水大概有两米深,孩子救上来时,脸色发青,还好神智是清醒的。”

  当时呼救的人李老伯目击了事发全过程。“小孩开始在岸边玩的,后来不知怎么地就掉了下去。”李老伯说,他不会游泳,惊慌之下只得高声呼救,“袁师傅马上就跑过来了,衣服都来不及脱就跳了下去,还好他及时出手,小孩才没事。”

  男孩的父亲熊先生说,孩子今年10岁,读4年级了。“那天早上我带着他在楼下做作业的,我中途有事上楼了,他一个人偷偷跑到河边去抓鱼了。”熊先生闻讯赶到河边时,袁师傅已经把孩子救上来了,“我赶紧带着孩子去了医院,经过治疗已经没有大碍了。”

  “当天我忙着送孩子去医院,来不及向袁师傅道谢,第二天包了个红包,找到他想表达我们全家的谢意。”熊先生说,袁师傅当时生气了,坚持不肯收,说他救人又不是为了钱。

  是村里有名的热心肠,多年前曾救起落水母女

  袁师傅是安徽人,在新桥头村生活了16年,是浙江洁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瑞安分公司的一名环卫工人。他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

  昨天下午,瑞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艳得知袁师傅的事迹后,专程来到新桥头村看望袁师傅,并授予他“最美瑞安人”称号。瑞安农商银行还为袁师傅送上了“最美瑞安人”慰问金。

  记者昨天在事发河边看到,沿岸都建有花岗岩栏杆,男童落水的地方是一处河埠头,因此才留出一道缺口,不料男孩就从这掉了下去。事发后,当地村民用一块木板堵上了缺口。

  当地村干部介绍,袁师傅为人和善、乐于助人,还热心公益事业,在村里口碑很不错,“河边的栏杆是去年村里集资修建的,袁师傅收入不高,也不是本地人,但也捐了500元,特别难得。”

  “袁师傅这已是第二次下水救人了。”公司负责人介绍,几年前一个深夜,一对母女骑车不慎落入附近河里,恰好被正在清运垃圾的袁师傅遇到,母女双双获救。

  新闻+

  “最美现象”频频涌现

  凡人善举聚大爱,尚德之风暖瑞安。短短数天,瑞安涌现了轮船公司员工合力救助失火渔船(详见7版)、环卫工人勇救落水儿童的感人事迹。大爱,是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气质。

  瑞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艳介绍,近年来,瑞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流价值引领和文明新风培育,坚持不懈地培育美、歌颂美、传播美,以“三联三礼三唱响”模式建设“德润瑞安”、选树最美人物,打响了全国文明城市“大爱之城”品牌。截至目前已设立各类民间道德奖1220个,奖励基金总额2013万元,获奖人数10532人;共1361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浙江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浙江好人等荣誉称号,其中中国好人6名、浙江好人18名、温州市道德模范12人。“最美”来自基层,来自平凡,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行为传播着文明的力量,树立了瑞安人新的精神标杆。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实习生 王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