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辟谣!网传“苍南龙港章良村老人被打去世”系谣言!

2018-08-09 11:02:00
8月8日,一网民在新浪微博发布“日本鬼子进村了,鬼子进章良村”“政府镇压村民,七老八十的老人都打,老人被打去世了”的言论,引发网友关注。

  8月8日,一网民在新浪微博发布“日本鬼子进村了,鬼子进章良村”“政府镇压村民,七老八十的老人都打,老人被打去世了”的言论,引发网友关注。辟谣君随即向苍南警方了解情况,经核实,该网民在新浪微博发布的内容系虚假信息。

  经过苍南警方查证,发布信息的网民系苍南县金乡镇女子章某。8月8日晚,苍南警方传唤章某到案。据章某交代,她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以上信息,于是未经核实就通过新浪微博进行发布,企图通过制造舆论阻止龙港镇章良村的天然气工程落地施工。

  目前,章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被苍南警方处以三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辟谣君温馨提醒:网络空间是公共空间,网络社会同样也是法治社会。网络社交平台具有快速的传播性,请不要随意转发不经确认的信息,更不要恶意编造、散布虚假信息。对故意编造、传播谣言、制造恐慌、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肃查处,绝不手软。希望广大网民引以为戒,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谣言止于智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