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头版头条点赞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改革

2018-08-09 15:06:00

  温州网8月9日讯(记者徐彬彬)今年8月8日,我国迎来第十个全民健身日。《人民日报》8月8日头版头条刊登了题为《和健康相伴 与幸福同行——写在第十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的文章。文章阐述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全国大力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积极探索群众体育工作新路子的新时代体育事业发展新气象。其中,温州社会力量改革试点被两度提及,成为文章亮点。

  社会力量办体育全国试点去年落户温州

  去年9月5日,经过长达两年的酝酿,国家体育总局与浙江省政府在温州市签署开展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的框架协议,温州市正式成为全国首个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城市。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温州将在推进体育类社会组织培育和政社脱钩,社会力量参与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健全相关体制机制,以及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

  社会力量办体育有了“温州样板”

  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工作依托于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从发展瓶颈突破,寻找新办法,创造新模式。改变政府包办的格局,培育多元市场主体,社会力量全方位参与群众体育,体育部门职能向社会组织转移,体育赛事培训等服务向社会购买……温州在积极探索与实践中打造出社会力量办体育的“温州样板” 。据统计,全市登记备案体育社团1866家,体育社会组织全年举办各类比赛活动超过5000场,成为全民健身的主力军。全市社会力量兴办青少年体育训练机构达24家,在训人数1844人,已累计向省队输送102人,在去年的各类省级赛事上夺得111枚金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