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乱买了!微商卖的5种减肥食品含有禁药西布曲明

温州网 2018-08-10 08:10:00
鹿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鹿城区公安分局查获在温州、台州销售的大量疑似添加禁药西布曲明的果蔬果饮(固体饮料)、速溶咖啡等食品,查扣非法饮品80多箱,涉案金额超过千万元。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鹿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联合鹿城区公安分局查获在温州、台州销售的大量疑似添加禁药西布曲明的果蔬果饮(固体饮料)、速溶咖啡等食品,已刑事拘留3人,取保候审1人,查扣非法饮品80多箱,涉案金额超过千万元。

  6月19日,市民陈女士向鹿城区市场监管局举报称,她从台州黄岩采购了一批减肥果蔬果饮,亲友试喝后出现心率异常等问题,送检后被检出含禁药西布曲明。这些果蔬果饮为标有“Pomelit”“RaspBerry”“Acaiberry”字样的3个不同品种,条形塑料袋定量包装,成套销售,每套含3个品种果蔬果饮各15条,销售价格每套在1300元~1500元不等,在销售时还赠送口杯和体重秤,称为“三件套一杯一秤”。陈女士与供货方梁某签订合同,采购上述果蔬产品2000套,已收到的3种果蔬果饮共20000条,支付货款近150万元。

  接到举报后,该局执法人员与鹿城区公安分局联手侦办。经抽样检测,送检的5个批次中有4个批次被检出含有禁药西布曲明。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提供的信息显示,西布曲明是一种中枢神经抑制剂,具有兴奋、抑食等作用,可能产生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厌食、失眠、肝功能异常等危害严重的副作用。我国在2010年10月30日宣布停止国内生产、销售和使用西布曲明制剂和原料药,撤销其批准证明文件,已上市销售的药品由生产企业负责召回销毁。

  7月18日,两部门执法人员在温州和台州两地,抓获涉案人员梁某、张某等4人,查获快速脚踏封口机一台,收缩包装机一台,标有“D-toxx”“C-trim”“B-fit”等3种果蔬果饮34941条,标有“MOREFIT”的减肥咖啡8460条,以及发货给举报人同样包装的3种果蔬果饮33100条,共计76501条。经初步了解,张某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除销售给梁某外,还通过微商等网络途径销售到其他地方。

  7月24日,执法部门将查获张某经营的标有“Pomelit”“RaspBerry”“Acaiberry” “D-toxx”“C-trim”“B-fit”等6种果蔬果饮和1种“MOREFIT”减肥咖啡抽样送验,除了“Pomelit”“D-toxx”外,其余5种检出含有禁药西布曲明。

  此案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 程贤文  记者戴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