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性打击乐争霸赛下周在温州敲响 中美打击乐大师空降指导

温州网 2018-08-10 08:31:00
8月13至14日,Hartt(中国)首届国际打击乐大赛在温举行决赛,来自全国的180位小朋友走上擂台,一展专业水平。

Hartt打击乐大赛北方赛区海选现场。

  温州网讯 一场酷炫活力的“萌宝”架子鼓大赛,下周一将在温州敲响。8月13至14日,Hartt(中国)首届国际打击乐大赛在温举行决赛,来自全国的180位小朋友走上擂台,一展专业水平。

  Hartt(中国)首届国际打击乐大赛是一场融合中西打击乐艺术的综合性赛事,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2000多位选手报名,涵盖5-20岁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比赛以架子鼓为主要乐器进行表演,最终海选出180名选手进入决赛现场。

  大赛相关负责人透露,8月13日将进行复赛,小朋友们将表演自选曲目,由中美打击乐大师组成的专业评审团,根据国际化的评分标准,评选出60位选手进入第二天的总决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

  Hartt打击乐对于有些家长来说比较陌生,这其实在美国享有较大名气。据赛事承办方之一、温州天洲西洋乐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雅妮介绍,哈特音乐学院(The Hartt School)是美国一所历史悠久的音乐名校,创建于1920年,隶属于哈特福德大学,在全美音乐学院中排名第24位,该院打击乐系水平位于全球前列。

  “我们希望通过引入Hartt打击乐的国际理念,提升国内儿童打击乐的教学水平。同时,借助双方合办赛事的机会,让国内打击乐赛事接轨国际,也借此机会促进温州文化艺术活动的交流与发展,提高温州少年儿童艺术整体水平。”李雅妮表示。

  此次大赛与以往比赛最大的不同是,获奖选手除了证书及奖杯外,还为优秀的选手提供实质性升学、考学、留学的渠道。大赛负责人称,本次比赛将采用“比赛留学”的创新模式,比赛优胜者将获得由大赛组委会提供赴哈特福德大学哈特音乐学院留学机会。他们希望借此机会,为更多有天赋的孩子提供海外深造机会,从而培养更多具备海外学历背景的高资质艺术人才,为温州乃至全国的文化产业发展储备人才。

  据介绍,此次大赛由美国哈特福德大学授权,温州市儿童文化创意发展促进会主办,温州天洲西洋乐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魔鬼音符乐器培训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邵卢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