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地震导致印尼龙目岛西北海岸抬高25厘米

中新网 2018-08-10 08:39:36

  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公布消息称,印度尼西亚龙目岛7.0级强震造成当地地理环境发生改变。其中,龙目岛西北部海岸抬升了约25厘米。

  据报道,NASA官网发布消息称,根据7月30日至8月5日拍摄的卫星图像,科学家绘制的地形变化地图显示,龙目岛及其周围发生的永久性地表移动都是由近期的地震引起的。科学家发现,地震使得地下断层发生变化,导致龙目岛西北端抬高了约25厘米。

图为8月7日,位于该岛Senggigi 海滩附近Senggigi村的损毁房屋。该村数百座房屋损毁,全村断水断电,村民在村子空地上分散安置。 中新社记者 林永传 摄

  报道称,2012年4月,印尼苏门答腊近海发生地震,导致印度-澳大利亚板块裂成两半。因此,专家都密切关注印尼及其邻近国家发生的强烈地震。

  近期,印尼龙目岛连续发生多起地震。7月29日,当地发生6.4级地震,造成16人死亡,数百人受伤。8月5日,龙目岛北部再次发生7.0级地震,目前此次地震已经造成超过300人死亡,上千人重伤。当地时间9日下午,龙目岛再次发生6级左右地震。

  在这三次强震期间,龙目岛还发生了数百起余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