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拔4500多米的高原边吸氧边做手术 “温州好人”闪耀世界屋脊

温州网 2018-08-10 09:29:51
“青藏川健康光明行”公益活动走进世界屋脊西藏嘉黎县,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明眸工程”公益医疗队专家和志愿者为这里的贫困藏族患者送去光明。
医生正在给患者做白内障手术

  温州网讯 昨天,“青藏川健康光明行”公益活动走进世界屋脊西藏嘉黎县,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明眸工程”公益医疗队专家和志愿者为这里的贫困藏族患者送去光明。他们在海拔4500多米的手术室边吸氧边做手术,这也是温州好人服务总队首次上高原,把温州好人志愿服务送上世界屋脊,受到点赞。

  嘉黎县县长吾金才塔当天中午进入手术室看望专家和志愿者,并感谢温州专家和志愿者来送光明,造福当地百姓。

  嘉黎县卫计委副主任达扎旺才说,这是该县首次开展白内障手术公益活动,该县海拔高,眼病患者多,而眼科目前还是空白,经浙江省第八批援藏指挥部温州工作组牵线,温州的医疗专家和志愿者来这里送光明,而且把嘉黎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索朗扎西和巴学荣送到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培训,希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培养更多的光明火种。

  手术从当天中午开始,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白内障中心副主任徐栩、医生赵泽林、护士王旭阳等进入手术室,开展手术前的准备工作。而徐栩从上午9时到达嘉黎县人民医院,就给病人做手术前的检查。

  在海拔这么高的地方做白内障手术挺难的,别说医生,连仪器也会出现高原反应。第一台手术开始,徐栩就边吸氧边手术。当天上午第一台手术的患者央培阿婆今年79岁,她双眼患严重白内障已有多年,如今吃住全靠儿子,温州专家到这里送光明,她说自己连做梦也没有想到。当天,她在女儿的陪伴下来做手术,手术从11时53分开始,20分钟后阿婆复明了。

  今年60岁的藏族大爷地落,是来自鸽群乡7村的贫困户。他右眼7年前患青光眼,左眼患了严重白内障。他与老伴相依为命,没钱治疗白内障。赵泽林医生给他做了手术。

  温州援藏医生、嘉黎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兼手麻科主任李鑫全程监视患者的情况,因为患者心脏不好。

  从当天上午11时50分许到下午2时,完成了5台白内障手术。直到下午2时30分,参与手术的专家和志愿者才有时间吃饭。本报记者也当志愿者,把患者一一扶上手术台,等手术结束再把他们推出手术室。藏族同胞很热情,每次把患者推出去,家属都献上哈达感谢。

  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防盲治盲办主任涂昌森带领该院医生欧文、护士周文哲和志愿者李有生、陆馨雨,与嘉黎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给手术前的患者做测量血压、冲洗泪道等术前准备工作,他们忙到下午3时还没吃饭。

  当天下午,专家们继续做复明手术。当晚8时40分最后一台手术完成,累计为15名患者实施白内障手术。

  温州好人服务总队成立于上月25日,由“明眸工程”公益医疗队负责人徐栩、本报陈忠慈善工作室负责人等8人发起,初步确定其宗旨为“好人帮、好帮人、帮好人”。

  此次“青藏川健康光明行”嘉黎站公益活动,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派出了一批专家,其中赵泽林、欧文两名医生于8月3日晚6时左右抵达嘉黎县。8月4日上午10时许,他们顶着高反筛查白内障患者。8月8日,该院防盲治盲办主任涂昌森、白内障中心副主任徐栩等专家陆续抵达嘉黎县。

  据悉,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这支公益医疗队经常到我市各地及我国中西部地区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已经为2万多名白内障患者带去光明,曾获得“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集体奖”“浙江好人”“温州好人”等荣誉。

  来源:温州都市报

  特派记者:陈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