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召开半年度平安建设工作会议

温州网 2018-08-10 17:49:44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建设平安中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平安建设关乎到百姓生活,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维护,一起创造安定繁荣稳定的国家、社会。随着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产城融合”标杆新区建设步伐的加快,对平安建设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期待。

  8月9日下午,瓯江口召开2018年半年度平安建设工作会议,通报今年以来平安建设工作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提出解决方案,着力补齐短板,书写满意的平安答卷,奋力谱写平安新篇章。管委会副主任彭建锦及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规划建设局、安监局、灵昆街道、灵霓派出所、灵昆边防派出所和灵昆中队等六个部门单位先后汇报了各自管辖区域今年以来的平安建设工作成效,重点查摆问题,明确解决方法及下步计划。

  会议指出,平安建设工作任务严峻,公安机关要主动担责,肩负起主力军作用,与各部门通力协作,落实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交通安全方面,要认真贯彻“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持之以恒、创新管理、综合治理,做到隐患大起底、秩序大整治、勤务大落实、科技大提升;消防安全方面,要全力推进出租房、民房“两房”和电器、电动车“两电”专项整治;社会管理方面,要加强禁毒、扫黑除恶、流动人口管理、防走私等工作。要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平安办协调、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良好格局,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灵昆街道要加强网格化管理。

  彭建锦指出,当前瓯江口的平安建设处于关键时期,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平安建设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坚持最高标准,进入最佳状态、落实最严要求,付出最大努力,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平安建设工作。

  彭建锦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各部门单位要结合现状和岗位职责对号入座,一件一件抓落实。认识要再深化,突出抓领导、领导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本部门平安建设工作负总责,做到心中有杆秤,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分析当前平安工作面临的压力,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和心理;高度重视当前的严峻形势,组织开展全面整改工作,做到问题清楚不过夜,并举一反三,深入分析风险隐患,推进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要再突出,突出做好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工程、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隐患的排查与管控,真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做到全面摸排,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注意工作方法;要明确摸排重点,制定任务清单,挂图作战,实现隐患清零。责任要再落实,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责任到位;制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反应和处置问题;加强部门联动,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形成合力,避免出现工作空挡,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取长补短;要严格信息报送制度。(黄茜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