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保副主任、副局长带队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

温州网 2018-08-10 19:37:59

  温州网讯 8月6—9日,市委农办(市农业局)林志保副主任、副局长带领市扶贫领域专项督查第一小组到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洞头区和泰顺县开展扶贫专项督查。

  这次督查抽查了瓯江口灵昆街道上岩头村、周宅村,洞头区东屏街道寮顶村、垅头村,泰顺县雅阳镇百福岩村、普上垟村及司前镇里光村、上地村等8个村。每到一个乡镇,督查组都与乡镇(街道)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扶贫负责人和民政、扶贫干部、卫生院负责人和抽查村的驻村干部等召开座谈会,重点了解党委、政府对该区域低收入农户面临实际困难问题研究是否深入、对扶贫政策是否全面了解和准确理解、采取哪些具体扶贫举措,低保、低保边缘家庭的认定是否精准,资金发放是否到位,是否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是否存在“人情保”、“关系保”、“漏保”、“错保”等问题。

  督查组随机走访60余户低收入农户,核实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并对实地走访发现的具体问题和不足原汁原味向县(市、区)党委政府进行了反馈,并向县级党委政府和市有关部门报送《全市扶贫领域专项督查反馈单》,要求举一反三,限期整改,以期达到查实情、找差距、转作风、补短板、抓落实的目的。

  林志保要求各地进一步坚持精准脱贫,加大扶贫开发力度;进一步夯实扶贫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端正扶贫作风,提高扶贫工作的质量和成效。

  本次督查我市共组织6个督查组,分别由市纪委、市委农办、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市民政局、市残联分管负责人带队,市相关部门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对全市11个县(市、区)和两个产业聚集区进行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等专项督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