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在京召开

人民网 2018-08-10 23:41:13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吕骞)8月9日-10日,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对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作工作报告。

  会议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围绕下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会议强调,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是做好资本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的重要政治保障。

  会议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部署,深入分析了当前资本市场形势,明确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其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六稳”的要求贯彻到资本市场监管工作各方面,自觉增强大局意识和协同意识,重点做好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和各类风险的防范化解工作。

  坚持以改革为主线,继续深化发行和并购重组、股份回购、员工持股、公司治理、退市等基础性制度改革。

  按照“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的原则,全面加快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加强上市公司和各类证券期货机构监管,强化稽查执法力度,大力推进监管科技建设,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对一些重大的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抓紧开展调查研究,持续推进资本市场功能的发挥,更好地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一年多来证监会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并就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安排。

(责编:冯人綦、曹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