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摩羯”走位为何如此奇葩?接下来要注意风、雨、潮“三碰头”!

2018-08-12 20:08:00

  在场直播:风、雨、潮三碰头 温州各地严阵以待防御台风“摩羯”

  温州网8月12日讯(记者潘涌燚)8月12日下午,针对台风“摩羯”的“奇葩”走位,记者采访了温州市气象台台长钟建锋。他解释,此次海上有多个热带气压,之间不断相互作用,由此造成的“藤原效应”产生复杂的路径和风场结构。此外,目前副高气压处于调整期,昨天减弱,今天加强,更是增加了台风路径的不确定性。

  此次“摩羯”影响我市期间正值农历七月初天文大潮期,登陆时极有可能出现风、雨、潮“三碰头”的不利情况。 “摩羯”目前正在向浙江沿海靠近,针对接下来可能出现的“三碰头”局面,钟建峰告诉记者,具体潮水位置的高低跟台风登陆时风力和降水有关,另外还要看潮水本身的位置。因此,沿海低洼地带、积水点要特别注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