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参加“红色管家”工作推进会

温州网 2018-08-14 14:32:00
8月9日,鹿城区召开“红色管家”工作推进会,交流“红色管家”试点工作经验,部署下阶段扩大“红色管家”试点工作任务。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8月9日,鹿城区召开“红色管家”工作推进会,交流“红色管家”试点工作经验,部署下阶段扩大“红色管家”试点工作任务。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强调,要以全面实施红色领航“美好家园”行动为契机,围绕“政治引领更有深度、服务群众更有温度、助推中心更有力度”总体要求,总结试点经验,深化思路举措,全面部署任务,扎实推进“红色管家”工作深入实施。

  自今年启动“红色管家”试点以来,鹿城区7个试点小区均建立党支部,物业服务满意度从53.6%提高到82.4%,小区管理实现了明显转变。同时,“红色管家”工作统筹整合各方力量,从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入手,为群众解决了150多个问题,真正让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相关做法被省市媒体相继报道,在第二届全省基层党建论坛上作经验交流,在全市城市(城镇)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试点小区中瑞·曼哈屯作为现场考察点之一得到市委书记陈伟俊的肯定。

  下阶段,鹿城区将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引领作用,进一步扩大“红色管家”试点范围,蒲源社区、大自然社区等22个小区被初步列入第二批试点小区名单,在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再探索再实践再扩大成果。

  李无文指出,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推进“红色管家”工作的责任感。推进“红色管家”工作,是鹿城加强城市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载体新探索。自今年启动试点以来,各街镇各部门稳步推进实施,取得了受群众欢迎的实际成果,取得了完善基层治理的制度成果,取得了基层党建探索创新的实践成果,今后在试点经验基础上,要以更大的力度加以推进,致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

丰门街道党员干部代表践行“十水”承诺。

  李无文强调,要明确要求,不断提升“红色管家”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下阶段我区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构建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联动服务机制为重点,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切入,以有序的小区治理促进社区治理,努力让物业管理更有温度、群众生活更有质感。重点要做好“五篇文章”,即以健全“1+3+X”模式为依托,做强“红色引领”文章;以满足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做亮“红色速递”文章;以创新议事协调机制为切入,做细“红色议事”文章;以提升规范运行水平为重点,做足“红色争创”文章;以共建共享美好家园为目标,做深“红色唱响”文章。

在“红色管家”的引领下,新田园六组团开展了业主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李无文强调,要加强领导,确保“红色管家”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建立健全上下沟通机制,统筹各职能部门工作力量。各试点街道要坚持因地制宜、有序推进,积极探索符合基层实际、满足居民需求的工作载体和方式方法。组织、房管部门要采取随机调研、明察暗访的形式,加强经常性的督查指导。要运用新媒体和社区公开栏、宣传栏等载体,形成合力推进的浓厚氛围。

  会议现场观看了鹿城区“红色管家”专题片,南汇、南郊、大南、五马等4个街道相关负责人就“红色管家”试点工作做交流发言。

  鹿城区领导王炯、赵晓奔参加会议。

  记者:宇慧晴晴实习记者:瑶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